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不能继续浪费时间! 美9名州长敦促国会尽快通过“芯片法案”以恢复汽车产能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民主党籍的密执安州州长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和其他几个州的州长周三(11月10日)致函美国国会议员,敦促他们尽速通过补贴半导体工厂的“芯片法案”(CHIPS Act),以促进生产并结束车用芯片短缺的问题。

加入信函联署的州长还包括威斯康星州、北卡罗来纳州、肯塔基州、宾夕法尼亚州、亚拉巴马州、堪萨斯州、伊利诺伊州和加利福尼亚州。

这9名分属共和党与民主党的州长呼吁国会尽速通过规模达520亿美元的芯片法案,其中的20亿美元将用来补贴半导体工厂生产汽车用芯片。这9名州长表示,车用芯片短缺已导致汽车制造商减产220万辆,影响57.5万名员工的生活。

惠特默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全球车用芯片短缺已重创密执安州和其他州,导致工厂闲置和生产减缓,危及汽车制造业上下游产业链数千个相关工作,由于芯片荒还看不到中止的迹象,如果我们要保护就业和维护竞争优势,显然不能再浪费时间。”

芯片法案是两党今年早些时候在参议院通过的美国“创新和竞争法案”(USICA)的一部分,但该法案尚未在众议院通过,因为法案内容引发部分众议员的反对,担忧对研究经费缺乏足够的保障措施或限制,可能因此让中国受益。

这9名州长在信函中写道:“我们理解众议院对USICA的政策和计划中有其优先考虑,但我们希望参议院与众议院能尽速就这项立法找到共识。”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