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最新消息!欧洲议会访问团周三抵台访问、苏贞昌将接见 台媒:首次官方访团意义重大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议会“外国干预欧盟民主程序特别委员会”(INGE)7名议员周三(11月3日)将抵达台湾访问。

欧洲议会“外国干预欧盟民主程序特别委员会”在10月决定派出代表团访问台湾,他们将于11月3日早上抵达台湾进行数天访问,此行包括7名议员及助理人员一行共10余人。

其中代表团议员之一,欧洲人民党团希腊籍议员克尔索斯(Georgios Kyrtsos)周二证实已搭机飞往台湾,表示此行是官方正式任务,并提到严格遵守防疫规则。

(来源:推特)

继近日法国参议院启动官方代表团来台访问后,欧洲议会特别向台湾中央社表示,此前尚未有欧洲议会的官方代表团访问过台湾。意即这次是欧洲议会首次官方正式访问团,意义重大。

“外国干预欧盟民主程序特别委员会”是欧洲议会所属非常设性质的“特别委员会”,于2020年9月正式运作,有33名议员,以应对外国干涉欧盟与各成员国选举,特别在新冠疫情蔓延全球期间,俄罗斯和中国针对疫情在欧盟及全球进行有影响力的假讯息宣传活动时,INGE将提出可能需要采取立法的行动。

对于欧洲议会代表团赴台访问,台湾“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表示,该部门会适时说明。

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周三下午将在接见欧洲议会“外国干预欧盟民主程序特别委员会”访问团。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