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再交锋!汪文斌:美国的人均历史累计排放量是中国的8倍 沙利文称将继续施压中国、克里警告不要公开批评中国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的一位高级助手说,中国官员不能因为未能执行一项积极的减排政策而指责美国。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周一称,“这取决于他们。”美国代表团正在为在格拉斯哥举行的国际气候会议做准备。“他们是一个大国,有很多资源和能力,他们完全有能力履行自己的责任。这取决于他们自己。”

拜登任命前国务卿约翰克里担任气候变化特使。中国官员暗示,中国与美国在气候问题上的合作取决于美国在其他问题上的行为,但沙利文指出,与其他富裕国家相比,在努力阻止全球变暖幅度超过工业化时代之前的1.5摄氏度方面,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异常国家”。

沙利文说:“因此,我们参加气候变化大会时,全球经济的约65%符合1.5摄氏度的承诺,但仍有一些显著的异常值。”“其中一个重要的例外是中国,中国将不会出席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领导人级别会议,我们相信,随着我们的前进,中国有义务实现更大的雄心。我们将继续施压。”

克里警告不要公开批评中国。“他们不会被强迫,”他告诉《时代》周刊。“如果你公开试图解决这个问题,那将对你不利。”

中国官员则坚持认为,西方大国应该首当其冲地承担国际社会遏制气温上升的努力。

例如,美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一称,美国的人均历史累计排放量是中国的8倍。包括美国在内的发达国家应切实遵循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正视历史责任,拿出更大的雄心和行动,率先履行减排义务。同时,提供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支持,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气候挑战的能力。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未出席会议,未在书面声明中做出任何新的承诺。气候政策专家正在关注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四分之一以上的中国如何兑现到2030年实现碳排放上限的承诺。

“但一个巨大的问题是:这个峰值会在2029年出现,与此同时还会有大幅增长,还是我们现在接近峰值,我们将看到一个平台期,然后是下降……因为这个国家减少了温室气体排放强度?”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马吉特上周说。

沙利文对美中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竞争的后果的问题不予理会。

他说:“尽管我们与中国之间存在种种困难,但美国正在加紧行动。”“事实上,中国不是,他们不能轻易地指向我们说是原因. ...美中关系的本质,无论是结构上还是其他方面,都不会妨碍或阻碍他们履行自己的职责。”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