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局势重要消息!欧洲议员不顾中国风险会见台湾官员 葛来仪:中国或再次制裁欧盟官员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上周五(10月29日),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对布鲁塞尔进行了史无前例的访问,目前还不清楚欧洲是否会因为与台湾表现出更密切的关系而面临中国的反应。

中国此前曾对欧盟议员实施制裁,此前欧盟制裁了与新疆有关的中国官员。

美国的德国马歇尔基金会(German Marshall Fund)亚洲项目主任葛来仪说,现在,随着吴钊燮的行程包括捷克共和国、斯洛伐克、立陶宛和比利时,中国可能会再次使用同样的策略。

中国“可能对会见吴钊燮的欧盟官员实施制裁,还可能推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的计划会晤,以及已经提出的27+1会晤,”她说,指的是中国和欧盟领导人之间的峰会。

北京认为台湾是一个叛离的省份,总有一天会与大陆统一。

据路透社报道,上周吴钊燮出访的消息被报道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敦促欧洲不要“破坏中欧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

虽然吴钊燮此前曾访问过欧洲,但他在欧盟行政首都的会晤是前所未有的。此次访问正值台湾宣传其与立陶宛、捷克共和国和斯洛伐克等欧盟成员国关系日益密切之际。三国在收到台湾捐赠的口罩和其他医疗用品后,共向台湾捐赠了85万剂新冠疫苗

与此同时,欧洲对中国在亚太地区的扩张变得更加警惕,促使欧盟在今年发布的第一份印度-太平洋战略报告中把中国列为潜在的安全威胁。德国、法国和荷兰对该地区也都有各自的战略,其中包括对中国的担忧,而北约也在公开讨论这个亚洲超级大国。

国立台湾大学欧盟中心博士研究员Zsuzsa Anna Ferenczy表示:“欧盟正切实推动提升与台湾的关系,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欧洲议会)决定的。”

她补充说,这一努力不是为了让欧盟承认台湾的主权,而是要把欧台合作与欧中关系分开。

据台湾媒体报道,吴钊燮上周五在罗马举行的各国议会联盟中国会议上通过视频连线发表讲话,呼吁达成一项双边投资协议,使台湾在欧洲投资更多。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