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支持率降到42%创上任以来新低! 拜登不以为意:我不是为了民调当总统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1月1日),根据最新的NBC News民意调查,美国总统拜登的施政满意度出现下滑趋势,跌至上任以来新低,对拜登团队是一大警讯。不过,拜登对此不以为意,称民调数据的起伏很正常,并强调自己不是为民调做事。

NBC报导,拜登就任总统近10个月以来,42%的受访者满意他的表现,较8月滑落7个百分点,而有54%的受访者对他这段期间的施政表现感到不满意,较8月上升6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自拜登1月20日上任总统后,支持率呈现缓步下滑,根据NBC所做的民调,拜登的支持度从4月的53%下降至8月的49%,10月进一步跌至42%,创下任内新低。

调查发现,十分之七的成年人,包括近一半的民主党人,认为美国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而近60%的人认为,拜登对经济的管理很差劲。

根据民意调查公司盖洛普(Gallup’s)的历史数据,拜登在本次民意调查中的支持率(42%)低于近代任何其他上任第一年的总统在同期的支持率,除了特朗普以外(其2017年秋季的支持率平均为37%)。

NBC指出,拜登的声望持续下滑,原因包括新冠疫情再起与死亡人数激增、美国从阿富汗仓促撤军、国内通胀飙升、就业数据令人失望,以及民主党内部争执不断,导致拜登的大规模支出计划依然未能在国会通过。

《The Hill》报导,拜登正在罗马出席G20峰会,受访时被问到支持度创新低,他响应,自己不是为民调而当总统,与其聚焦民调,更应该将心力放在G20峰会讨论的环境保护议题,并积极推动10月28日宣布的1.75万亿美元“重建美好”(Build Back Better)计划能够顺利通过。

拜登向记者表示,民调起起伏伏很正常,数据经常会上下波动,过去的总统都发生过同样的事,他指出,未来将继续致力应对气候变迁、改善美国劳工市场前景,并修补新冠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