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重磅!拜登:对中国在台湾海峡的“胁迫”行为深感关切 重申美国对台承诺“坚如磐石”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27日),美国总统拜登在东亚领导人峰会上表示,美国对中国在台湾海峡的“胁迫”行为深感关切,称这是对和平与稳定的威胁。

中国总理李克强和其他地区领导人也参加了这次网络活动。拜登在会上重申,美国对台湾有着“坚如磐石”的承诺。

“我们对中国强制……的行为深感关切,”拜登说道。他指责这些行动“威胁到地区和平与稳定”。

“美国致力于台湾问题。事实上,这一承诺坚如磐石,在各届政府中始终如一。它将继续维护台湾海峡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拜登上周表示,根据1979年的一项法律,美国有义务向台湾提供自卫手段,如果台湾受到中国大陆的攻击,美国将保护台湾。这些言论引起了轰动,因为它们似乎背离了美国长期以来的“战略模糊”政策,即华盛顿将如何应对这种情况。

白宫表示,拜登并不是在暗示美国对台政策的改变,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他的言论是失言。

最近几周,台湾和中国大陆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解放军军机不断在台湾海峡上空执行空中任务,向台湾施压。

中国对拜登上周的言论表示不满。中国外交部敦促华盛顿不要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避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