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日最新消息!日本外相称中日关系“仍处于困难局面之中”、希望能有所改善 王毅敦促日本不要干涉中国的内政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25日),日本外相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表示,在明年两国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希望日本与中国的关系能有所改善。

茂木敏充在一个由精通两国的专家参加的网上论坛上说,鉴于亚洲国家有不同的价值观和规则,中日关系“仍处于困难局面之中”。

在这次由日本非营利智库Genron NPO和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共同主办的活动中,茂木敏充还强调了人际交流和对话的必要性,以建立一种建设性和稳定的关系。

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周一开始的论坛视频中表示,两国应促进在各个领域的相互交流。

但王毅警告说,台湾等问题是“严重和敏感的”,显然敦促日本不要干涉中国的内政。

该论坛从2005年开始每年举行,是在两国关系出现困难的情况下,为促进交流而举办的公共外交平台。

在2019年底中国中部城市武汉首次发现新冠病毒疫情的背景下,该活动连续第二年在网上举行。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