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德最新消息!中国在德国叫停中国领导人传读书会 派珀出版社:活动的取消是一个令人不安的信号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汉诺威汇报》报道,因受到来自中国的压力,德国一本有关中国当权者习近平的新传记《习近平——世界上最有权力的人》在线读书会在汉诺威和杜伊斯堡临时被取消。

该书的两位作者是德国《明镜》周刊前负责人和《世界报》现任总编Stefan Aust和《星星》周刊长年驻华记者Adrian Geiges。

他们本来计划好,周三在汉诺威莱布尼兹大学和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举办其新书推介会,介绍他们眼中的习近平这位世界上最强大的人物。

Geiges向《汉诺威汇报》透露说,尽管读书会的细节早已谈妥,但中国还是突然介入了。

(截图自Tittle Press)

根据派珀出版社的一份声明,Aust说:“独裁政权在经济上首次超过了西方,现在还试图在国际上加强其价值观,反对我们的自由。”

派珀出版社的Felicitas von Lovenberg表示:“两所孔子学院活动的取消是一个令人不安的信号。”

据出版社称,上海同济大学成功干预了汉诺威。在杜伊斯堡,就连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也亲自阻止了这一事件的发生。

位于汉诺威的莱布尼兹大学周一宣布,它没有参与该活动的计划或取消,也没有被告知此事。对于学校管理层来说,这一拒绝是“不可接受的、奇怪的和不可理解的”。大学管理层将立即与合作伙伴的董事会进行讨论,并研究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校方邀请两位作者和出版商在校内举行读书会。邀请基本上还在继续,据说也来自北威州。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网站10月23日发布消息,针对德国媒体就几家在德孔子学院取消有关读书会活动对中方的评论,中国驻德国使馆发言人应询就在德孔院取消有关活动表明立场。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表示,在德孔子学院是中德双方共同设立的语言文化机构,旨在增进德国社会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中德教育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国民众之间的相互理解与友谊。

使馆发言人并指出,孔子学院各项活动的策划与开展始终建立在各合作方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符合双方共同的利益与关切。

使馆发言人强调,中方一贯支持双方本着“相互尊重,友好协商,平等互利”的精神,将孔子学院建设成为全面客观认知中国的平台,坚决反对将学术和文化交流活动政治化的做法。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