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英最新消息!英国防大臣警告中国不要在台湾周围进行危险的军事行动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21日),英国国防大臣呼吁中国大陆寻求和平方式解决与台湾的争端,并警告称,中国大陆军机飞入台湾防空识别区是危险的,可能引发冲突。

10月1日,中国空军加强了飞越台湾空域的力度,西方国家和台湾都进入了警戒状态。

“正如我们看到的,他们在军事上装腔作势。我们认为这是不明智的,”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称。

“这有破坏该地区稳定的危险,有在其他争议地区引发进一步冲突的危险,”他在访问布鲁塞尔参加北约会议期间表示。预计北约会议不会讨论中国或台湾问题。

军事专家说,中国大陆轰炸机飞越台湾空域,以及台湾战机紧急起飞应对,增加了发生事故或误判的风险,可能引发危机。

10月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承诺与台湾实现“和平统一”,但没有直接提及使用武力。

但台湾正面临来自北京方面越来越大的军事和政治压力,要求其接受对台湾的主权。中国将台湾视为一个叛离的省份。台北已承诺捍卫其自由。

“中国大陆和台湾之间的分歧需要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华莱士说,并补充说,他看到了香港的相似之处。

1997年,这个前英国殖民地在“一国两制”框架下被移交给中国,允许它享有言论和集会等自由,以及独立的法律制度,这些都是内地所不享有的。

但北京随后随后实施的国家安全法被视为为了打击异议。北京和香港官员否认了西方有关法律侵犯香港自由的指控。

华莱士说:“我认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如此担心香港,因为台湾实际上已经被纳入‘一国两制’。”“如果你摒弃了这些,打破了这些戒律,这对台湾意味着什么?”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