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欧洲议会即将表决首份“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欧洲议会最大党团力挺台湾 呼吁欧盟与台湾强化合作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20日),欧洲议会将表决首份“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欧洲议会最大党团“欧洲人民党党团”周二力挺台湾,称台湾是重要的民主盟友及印太地区的伙伴,呼吁欧盟及成员国加强与台湾的合作。

周三,欧洲议会将在法国史特拉斯堡召开全体会议,就“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进行表决。

该报告呼吁欧洲联盟提升与台湾“政治”关系,包括推动将在台湾的欧洲经贸办事处更名为“欧盟驻台湾办事处”、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全面参与国际组织、将台湾纳入欧盟印太战略以及展开欧盟台湾双边投资协定(BIA)影响评估及范畴界定等。

在投票前,“欧洲人民党党团” 力挺欧盟及成员国强化与台湾关系,呼吁欧盟委员会在今年底之前就与台湾双边投资协定展开影响评估、公众谘询和范畴界定工作。此外台湾也应被允许以观察员身分参与包括世界卫生组织(WHO)等国际组织。

隶属于“欧洲人民党党团”的欧洲议会友台小组主席盖勒(Michael Gahler)表示,台湾是重要的民主盟友及印太地区的伙伴,呼吁欧盟及成员国加强与台湾合作。

盖勒提到,“欧洲人民党党团”谴责中国企图以武力迫使台湾统一,另对立陶宛表达声援。立陶宛因与台湾互设代表处受到中国施压。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