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突发!北京冬奥会圣火点燃仪式遭活动人士抗议 美国奥委会计划确保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18日),美国奥林匹克和残奥会(USOPC)拒绝参与有关中国人权记录的争论。在明年的北京冬奥会即将举行之际,人权记录引发了抗议活动。

USOPC首席执行长赫什兰(Sarah Hirshland)在虚拟的美国代表队媒体峰会上发表讲话时明确表示,抵制奥运会基本上损害了运动员的利益,对主办国的问题影响甚微。

赫什兰说:“我们坚信,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政府以及各自的外交团队和专家应该主导有关国际关系的对话。”

“我们专注于确保为运动员提供一个安全、公平和愉快的比赛环境,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活动人士敦促国际奥委会取消2月4日至20日在中国举行的奥运会,因为中国对待维吾尔穆斯林的方式以及其他人权问题。中国否认侵犯人权。

联合国一个独立小组在2018年表示,他们收到了可靠的报告,称至少有100万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被关押在新疆的难民营。

周一早些时候,在古奥林匹亚举行的圣火点燃仪式上,人权活动人士展开了“反对种族灭绝奥运会”的横幅,挥舞着西藏旗帜,呼吁抵制北京2022年冬奥会。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点燃仪式开始前一个小时,4名西藏活动人士被从古奥林匹亚考古遗址外带走并被拘留。

活动人士组织的发言人说,三名女性和一名男性被带到古奥林匹亚的警察局。发言人表示,他们既没有抗议,也没有展开任何横幅。

古奥林匹亚警察局的一名官员告诉路透社,这四人已被拘留,但没有被捕。

“我们还不知道它将如何发展,”这位警官说。“目前我们不能透露更多信息。”

两名人权活动人士上周日在雅典抗议并被逮捕。他们在卫城纪念碑上展开了一面西藏旗帜,并悬挂了一条写着“自由香港——革命”的横幅。

周二奥运圣火在雅典传递给北京奥组委时,预计还会有更多的抗议活动。

赫什兰说,美国运动员多年来一直在为北京奥运会做准备,美国奥委会计划确保他们有机会参加比赛。

赫什兰说:“为美国参赛的机会对绝大多数奥运会和残奥会运动员来说是一个特殊的、独一无二的机会。”

“我们专注于保护这个机会,并继续为那些在美国队赢得一席之地的运动员大力宣传。”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