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局势!美国国防部:中国增加在台湾、东海和南海附近的军事活动 只会增加误判风险

文/TIER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解放军常态化巡航台湾周边空域,近期呈现密集化趋势,引发国际关注。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周二(10月12日)表示,中国加强对台湾“恐吓”与“施压”,在该地区制造不确定性,呼吁北京和平解决两岸分歧。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周二新闻记者会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加强了对台湾和其他盟友和伙伴的恐吓和施压,包括增加在台湾、东海和南海附近的军事活动,这将会破坏地区稳定,只会增加误判的风险。”

柯比说,美国敦促北京履行其承诺,按照三个公报的规定,和平解决直接分歧。

柯比还表示,美国仍致力于保持台湾海峡的区域和平,美国将继续支持和平解决两岸问题,并符合台湾人民的愿望和最大利益,美方对台湾的承诺坚若盘石,维护海峡两岸与区域和平稳定。

台媒称,10月1日至4日,149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其中4日单日更多达56架次,数量和密度均屡创新高。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近期表示,“目前情形是我从军40多年来最严峻时刻”。

对于解放军军机逼近东沙岛,解放军也在闽南地区做操演,两岸情势是否相当紧张?邱国正说,最近的情势大家都很清楚,不管片段或连续性的,台军都完全掌控,要怎么样对应,有相关状况处置规定,都按照规定在做,“我们有部门专门做分析,但这个地方不便跟各位着墨太多”。

针对解放军军机近期在台海的演练活动,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周三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误判形势,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是造成当前台海形势紧张动荡的根源。“台独”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坚决制止谋“独”行径,才能维护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全和福祉。

马晓光指出,解放军演训活动是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必要行动,针对的是“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目的是从根本上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

此前美国《华尔街日报》 、英国《 经济学人》报道称,美军已秘密驻台一年有余。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