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局势最新消息!24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创纪录第3高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23日)晚,台湾空军再度发布共机动态,称5架解放军军机下午“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如再加上空军下午已公布的19架,周四总计24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创下公布统计以来第3高。

“台防务部门”自去年9月17日起,在官网“即时军事动态”专区发布解放军军机动态。

台空军周四下午4时30分发布,19架解放军军机(12架歼16、2架运8反潜机、2架轰6、1架运8远干机、2架歼11)“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其中轰6、运8远干机及运8反潜机更“侵扰”台湾东南方空域;台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进行广播驱离与防空飞弹追踪监控。

台空军周四晚7时15分再度发布,5架解放军军机(2架歼16、1架空警500、2架歼11)下午“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

(图源:“台防务部门”)

根据“台防务部门”统计,6月15日有28架解放军军机(1架运8反潜机、4架轰6、1架运8远程干扰机、2架空警500、14架歼16、6架歼11)扰台,是公布统计以来最多架次纪录;次多则是4月12日,共有25架。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大陆几乎每天都派战斗机前往台湾。

台湾周四宣布申请加入《全面进步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这可能会引发与北京方面的另一场冲突。中国大陆稍早也提出了申请。

去年美国一位高级外交官访问台湾并会见台湾官员时,中国军方向台湾派遣了18架飞机。今年6月,七国集团(G7)领导人发表声明,呼吁和平解决台海问题后,中国派出了28架战机。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