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白宫称正与中国商讨中美元首会晤 拜登此前否认提议美中峰会遭习近平拒绝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15日),白宫表示,正在与中国领导人就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未来的接触进行讨论。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表示,两位领导人讨论了如何继续沟通,但最初的报道并不准确。“准确的是,我们正在与中国领导人讨论下一步应该如何在领导人之间进行接触。”

(来源:路透)

拜登周二否认他上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时提议双方举行面对面峰会遭到习近平拒绝的媒体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引述7、8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在拜登与习近平9月10日长达90分钟的电话交谈中,拜登曾建议双方举行一次面对面的高峰会。但是习近平对此没有反应,也没有接这个话茬。

拜登周二在被记者问及习近平拒绝他的峰会提议是否让他失望的问题时回应说, “这不真实。”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周二稍早也发表声明表示,《金融时报》的报道“没有准确反映这次通话”。

不过路透社引述一位接受过有关这次通话简报的消息人士的话说,《金融时报》的报道是准确的。

“习显然在暗示,(双边)关系的调门和气氛需要先有所改善,”这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