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海地最新消息!7.2级地震已致304死亡、至少1800人受伤 国家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

文/尔东琛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当地时间周六(8月14日)上午8点30分左右,海地西部尼普斯省发生里氏7.2级地震。海地政府当日下午宣布,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304人,另有至少1800人受伤,伤亡人数或继续上升。

另外,地震还造成多个城镇成为废墟。海地新任总理阿里埃尔·亨利当日上午宣布为期一个月的国家紧急状态。

(图源:美联社记者Delot Jean)

美国地质调查局说,这次地震发生在距首都太子港以西约150公里的Petit Trou de Nippes镇8公里处,震源深度10公里,随后还发生了一系列余震。

地震使得远在古巴和牙买加都有震感,该地震比11年前那场造成岛上数万人死亡的7级地震震级更大。

然而,这次地震的震中距离海地首都更远。据路透社(Reuters)目击者称,太子港有强烈震感,但似乎没有造成重大破坏。

据当局称,距离震中距离最近的大城市是莱斯凯,那里有许多建筑倒塌或遭受严重破坏。当局说,他们正在搜寻幸存者。

“我看到伤者以及尸体从废墟中被拖出来,”Les Cayes居民、38岁的让·玛丽·西蒙(Jean Marie Simon)说。地震发生后,他所到之处都能听到痛苦的哭喊声。

他说:“余震很多,每次一发生,人们就四处奔跑和呐喊”“我的腿到现在还在颤抖。”

在莱凯,当地居民说,洪水曾短暂淹没了这个拥有12.6万人口的沿海城镇,引发了人们对海啸的恐慌,但随后似乎有所退却。据海地媒体报道,沿海地区的一些人已经逃往山区。

地震发生后,美国海啸预警系统发布了海啸预警,并在不久后解除了预警。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授权美国立即对地震作出反应,并任命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署长鲍尔(Samantha Power)负责协调救灾工作。

灾难接二连三 海地不堪重负

就在地震发生的一个多月前,海地总统约韦内尔·莫伊兹(Jovenel Moise),这加剧了该国的政治动荡。
与此同时,海地许多地区正面临日益严重的饥饿问题,卫生保健服务也因新冠疫情而不堪重负。通往地震发生地南部地区的道路一直受到帮派控制关键地区的限制,这引发了救援物资将如何运送的问题

该地区刚刚从2016年的飓风马修(Matthew)中恢复过来,那场飓风造成数百人死亡,并造成广泛破坏。海地现在可能处于热带风暴Grace的路径上,该风暴可能会在下周初带来暴雨。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