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汇市 > 正文

加元持续走强,加拿大央行将进行24年最大加息?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7月4日)加元美元价格走强,由于油价上涨,投资者仍在等待加拿大央行的企业和消费者调查结果,这项调查可能为加拿大央行的政策走向提供线索。

担忧供应紧张的同时,外界担心全球经济继续衰退,石油作为加拿大主要出口商品之一,价格继续上涨。美国原油价格上涨1.2%至109.73美元/桶,加元兑美元上涨0.2%,至1.2863加元兑1美元,在1.2838到1.2902之间交投。

周五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投资人加大了对加元的多头押注。截至6月28日,净多头仓位从前一周的4105份增至9097份。

假日期间美国交易减少,周一美元兑一揽子主要货币价格下跌,全球股市上涨。

加拿大央行已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30公布季度商业前景调查和加拿大消费者预期调查,其中包括通货膨胀预期指标。

近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企业正面临劳动力短缺,近一半(43%)的企业表示供应链正遭遇瓶颈,解决瓶颈所花费的时间比此前预期的要长。

根据商业前景调查预计,一年后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率仍将超过5%,两年后仍将超过4%。但调查显示,预计5年后通货膨胀率将回到央行的目标范围内,在1%到3%之间。

消费者预期与之类似,长期通胀预期从3.2%升至4%,而短期预期升至6.8%,高于上季度的5.1%。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经济学家Andrew Grantham和Karyne Charbonneau表示:“消费者显然注意到了最近发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及食品和汽油的高价格,通货膨胀演变的不确定性增加了。”

分析师认为,加拿大经济中通货膨胀的风险正在加大,因为天然气和其他消费品价格出现了显著飙升,令加拿大央行抑制物价上涨预期的努力付诸东流。

货币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7月13日的下一次政策中加息0.75个百分点,为近24年来最大的一次加息。

目前加拿大政府债券收益率整体走低,10年期国债达到自6月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3.162%,随后回升至3.195%,当日下跌3个基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