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美股“空军”席卷市场!比特币第四次减半倒计时 美国多家上市矿企股价大跌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欧洲)讯 比特币减半(Bitcoin Halving)周期进入倒计时,在不到3天时间里,矿工奖励将从原本的6.25下降至3.125枚。美国股市投资者猛烈做空,导致上市的加密矿企一个月来的股价跌幅高达17-30%,总体空单余额还有约20亿美元。

据FX168图表,比特币第四次减半预计在2天16个小时后发生,具体时间仍需观察区块变化发展。

(来源:FX168)

彭博社报道,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 Inc.、Riot Platforms Inc.和CleanSpark Inc.的股价在截至周二(4月16日)美股收盘,单月分别大跌17.84%、24.95%和7.48%。Valkyrie比特币矿企ETF股价也重挫。

(来源:Trading View)

另据S3 Partners LLC 估计,截至4月11日,15家美国上市矿企空单余额约为20亿美元,空单比例占总体矿企流通股的15%,是美国平均4.75%的3倍,体现出交易员看空情绪浓厚。

随着加密矿业股票的空头兴趣不断增加,以及伊朗上周末对以色列的袭击,促使投资者转向避险环境,下降趋势仍在继续。但这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仍然乐观,宣称低成本运营、更高效的设备以及对资产类别不断增长的需求可以弥补因软件更新而造成的100 亿美元的年度收入损失。

尽管股价下滑,美国比特币矿企巨头仍然对减半后的公司发展势头保持乐观,这些公司的执行宣称低成本营运、更有效率的挖矿设备、对加密资产不断增长的需求可以弥补减半后的挖矿收入损失。

此外,多家矿企似乎也相信,比特币现货ETF的更多需求,将会在本轮周期内推高比特币价格,减轻减半带来的负面影响。

Riot Platforms首席执行官Jason Les表示:“Riot是长期存在的,我们对比特币的长期投资论点很强。我认为,我们已经为比特币在未来几个月内出现非常积极的走势做好了准备。”

CoinDesk消息称,华尔街投行暨研究机构Bernstein在近期报告中采访了Riot Platforms、CleanSpark、Marathon Digital、Cipher Mining和Hut 8的首席执行官,这些大型矿企的高管们表达了乐观情绪。

他们提到:“矿企的美元收入处于历史高位,为减半前的矿商提供了坚实的缓冲,并且资产负债表上的债务相对较低。”

Bernstein报告指出,这次减半的另一个显著变化是比特币区块链上的应用程式和Layer2开发,这导致网路费用增加,这些费用作为增量收入流回流给矿工。此外,Riot和CleanSpark还预计到今年年底产能将增加一倍,这将抵消减半的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部分的矿企高管强调了矿企整合收购的潜力,预测4巨头将占据比特币矿企主导地位。

这意味着,不具备足够实力提高效率的矿企,恐将在本轮减半周期中被淘汰或并购。

CleanSpark首席执行官预计,比特币挖矿行业将整合为4家领先的矿商,并认为Riot Platforms、CleanSpark、Marathon Digital、Cipher Mining将处于领先地位。

Marathon Digital首席执行官也强调了行业整合的路径,同样看好这4家占据主导地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