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超罕见行情!黄金稳定币PAXG一度触及3295美元 比现货黄金溢价超过40%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亚太)讯 伊朗300架无人机与导弹袭击后,以色列誓言将采取行动回击,中东紧张局势未能缓解。本周,黄金稳定币PAXG一度触及3295美元,比现货黄金溢价40%,避险能力超越了比特币,后者与风险资产的挂钩再次成为话题。

在黄金稳定币市值排名第二的Paxos Gold(PAXG)崛起,与传统金融市场的金价同步创下新高,似乎在彰显其作为避险资产的效果。

据全球最大加密交易所币安(Binance)的市场数据,PAXG在周日(4月14日)凌晨一度触及3295美元,单日最大涨幅达到40%。

(来源:Binance)

相比之下,该价格较上周五现货黄金收盘时的2342.90美元,溢价超过40%。

随着美国总统拜登及其欧洲盟友纷纷喊话以色列,勿全面升级中东战事,导致PAXG回落至2425美元。

其后,PAXG行情逐渐与现货黄金价格保持一致。

Paxos发言人指出,地缘事件会影响黄金价格,但要确切知道在任何特定时刻黄金应该定价多少并不简单也不直接。

他进一步说明,主要的黄金现货市场仅在美东时间周日下午六点到周五下午开市。因此,当全球在周末发生重大事件时,由于市场已收盘,黄金的价格无法参照主要的现货市场来定价。

“最近,黄金的价格波动非常大,例如在上周五,黄金的交易价格范围高达100美元,这种情况几乎是空前的。”

另外,比特币的价格走势与PAXG相反的现象,引发了社群广泛讨论,社群提出主张包括了比特币不是避险资、比特币根本不能对抗战争风险,信仰者应该重新思考比特币是什么样的资产等。

桥水基金前高管Bob Elliot解释说,比特币可能是许多事物,但它不是地缘避险工具。

他续称:“这个周末是另一个很好的实证测试。在过去一天中,比特币与PAXG几乎呈现完美的负相关。如果说有什么变化的话,那就是它作为避险工具的效果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更差了。”

(来源:Twitter)

但据中文币圈意见领袖Phyrex提醒,在探讨比特币为避险资产抑或风险资产时,应当分开高净值投资者与普通投资者两类群体来讨论。

对于高净值投资者而言,比特币确实是避险资产,但避的不是贬值的风险,而是承兑的风险。

对于他们来说,更多时候考虑到的是便携性和易承兑性,甚至是跨审查的层面,这是最根本的原因。此外,据Phyrex统计周末比特币持仓数据指出,高净值投资者的持仓虽然有震荡,但总体还是在继续增持比特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