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10万亿资管巨头重磅消息:美国国债等传统资产代币化流入USDC!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亚太)讯 管理着9万亿美元的华尔街资管巨头贝莱德(BlackRock)将美债等现实世界资产代币化(RWA),并设立了BUIDL基金。全球第二大美元稳定币USDC发行商Circle周四(4月11日)宣布推出新的智能合约功能,允许贝莱德BUIDL持有者将其份额转换为USDC。

贝莱德3月在以太坊上推出了BUIDL,这是一种代币化流动基金,投资于美国国债等,并拥有自己的同名代币。根据Etherscan数据显示,BUIDL在成立的第一周内就筹集1.6亿美元的资金流入,截至4月11日,资金流入额为2.88亿美元。

据悉,贝莱德采用了代币证券发行平台Securitize,为合格投资者提供通过Securitize Markets认购该基金来赚取美元收益的机会。

The Block报道,Circle此举为BUIDL持有者提供一个“出口”,允许他们将股份转让给Circle。

(来源:Twitter)

Circl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eremy Allaire在声明中表示:“USDC使投资者能够快速撤出代币化资产,从而降低成本并消除摩擦。我们很高兴能为BUIDL投资者提供此功能,并通过USDC向投资者提供区块链交易的核心优势。”

贝莱德此前曾于2022年4月投资Circle的4亿美元融资,最终双方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到2022年11月,Circle宣布计划将其部分USDC储备放入贝莱德管理的货币市场基金。

截至2024年1月,贝莱德管理的资产超过10万亿美元。该公司还发行了iShares比特币现货ETF(IBIT),这是美国证监会在1月11日批准的11只比特币现货ETF之一。

The Block数据仪表板显示,截至4月10日,USDC占以太坊稳定币总供应量的28.9%。它仅次于Tether所发行的USDT美元稳定币,后者占总供应量的55.7%。

(来源:The Block)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Watcher.Guru报道,贝莱德在彭博社主页上推出了比特币现货ETF广告活动,这无疑证明了这种投资产品的日益普及。事实上,贝莱德已在该出版物的网站上首次展示IBIT广告的宣传图片。

(来源:Twitter)

贝莱德比特币现货ETF交易仅三个月后,该ETF就管理着超过263000枚比特币的资产,价值超过180亿美元。

报道称,贝莱德的这些广告是比特币在金融中日益增长的相关性的另一个可验证方面。本月早些时候,高盛、花旗集团和其他传统金融机构被宣布为贝莱德IBIT比特币现货ETF的授权参与者(AP)。

更重要的,成立仅三个月,贝莱德IBIT比特币现货ETF就有望取代灰度(Grayscale)的产品,成为市场上最大的加密货币投资工具。Block数据仪表板显示,IBIT基金的180亿美元资产正在接近后者的232亿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