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中美将拉开差距!“元宇宙男人”:香港加密货币ETF会跑赢美国 稳定币有大事发生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亚太)讯 被誉为“元宇宙男人”的Animoca Brands董事长萧逸(Yat Siu)本周接受专访时表示,香港在批准比特币现货ETF后,可能抢先美国推出更多不同类型的加密货币ETF。他认为,与港元挂钩的稳定币有很大的潜力,今年稳定币监管将有大事发生。

香港被视为中国加密试验场,截至目前,中国仍禁止比特币与加密挖矿活动,但香港已提供持牌交易所展开比特币业务,包括Hashkey Exchange和OSL Exchange。

萧逸提到,如果香港允许采用与港元挂钩的稳定币,那么该稳定币可能会在已饱和的加密货币市场上,享有独一无二的地位。

(来源:The Block)

他解释:“港元与其他大多数货币的不同之处是,港元与美元挂钩。因此,若你想拥有另一种受监管货币,而该货币并非美元,却仍与美元体系挂钩,那么我认为,港元会成为一个非常有趣的替代选项。”

在他看来,由于港元是美元等价物,但不是美元,而且在美国境外。因此,香港稳定币可能会有大量独特的需求。

据悉,香港自1983年10月17日起实施联系汇率制度,规定港元以7.75至7.85港元兑1美元的汇率与美元挂钩。

香港一直在积极准备发行与港元挂钩的稳定币框架,并在2月针对监管及发牌给稳定币发行商完成公众咨询。

目前,香港金融管理局已推出稳定币发行人“沙盒”,旨在向有意在香港发行法币稳定币的机构传达监管期望。

萧逸预计,今年会有更多关于稳定币监管方面的进展。

香港持牌托管机构Hashkey Group曝光,正与逾10家香港券商合作,参与筹备比特币现货ETF,预计今年上半年就会有明确结果。

高盛指出,其对冲基金大型亚洲客户今年涌入加密货币的兴趣重燃。

萧逸也补充称,香港在批准比特币现货ETF后,很可能会因为其更清晰的监管框架,并抢先美国、催生更多不同类型的ETF。

他看到了以太坊现货ETF、或基于GameFi代币基金的潜力。

同时他认为,Web 3.0市场在加密货币牛市中正以相当大的规模回归,且从Web 3.0投资公司的角度来看,市场基本上强大得多。

从短期到中期来看,萧逸提到,由于美国的情况,他认为Web 3.0将是亚洲主导的叙事,总部位于美国的公司,相对需要更小心处理与美国证监会(SEC)的关系,而在亚洲,有更多的自由和弹性。

他最后谈到领导的Animoca Brands,该公司目前致力于扩张其Web 3.0教育平台Open Campus,同时增加在Web 3.0游戏领域的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