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超突发重磅!大型加密交易所KuCoin遭起诉 美国司法部指控:违反银行保护法、反洗黑钱规范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司法部周二(3月26日)传出重大消息,官网公布全球排名前十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KuCoin及两名联合创始人Chun Gan和Ke Tang,他们被指控违反美国反洗黑钱规范、未经许可的货币传输业务,被美国南区纽约地区检察官办公室正式起诉。

根据起诉书的指控以及KuCoin在其网站上的声明,Flashdot Limited、Peken Global Limited和 Phoenixfin Private Limited是作为全球加密货币交易所KuCoin共同开展业务的三个实体,Gan和Tang等人于2017年9月创立了KuCoin。

(来源:DOJ)

KuCoin通过其现货交易平台以及随后于2019年7月推出的期货交易平台向美国客户招揽业务,自2017年成立以来,KuCoin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之一,交易量超过3000万客户和每日交易量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加密货币。

KuCoin网站宣传了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公开排名,使KuCoin跻身全球前五名。其中一项公开排名将KuCoin列为第四大加密货币衍生品交易所和第五大加密货币现货交易所。

KuCoin、Gan和Tang试图服务并且事实上已经服务了位于美国和纽约南区的众多客户。

因此,在所有相关时间,KuCoin一直是需要在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注册的汇款业务,并且自2019年7月以来,一直是需要在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注册的期货委员会商人美国商品及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

作为货币转移企业和期货佣金商,KuCoin必须遵守适用的银行保密法条款,要求维护适当的反洗钱计划,包括客户身份验证或了解你的客户(KYC)流程。AML和KYC计划确保KuCoin等金融机构不被用于非法目的,包括洗黑钱。

Gan、Tang和KuCoin都了解自己的美国反洗黑钱义务,但故意选择藐视这些要求。例如,KuCoin未能实施适当的KYC计划。事实上,至少在2023年7月之前,KuCoin并不要求客户提供任何身份信息。直到2023年7月,KuCoin接到联邦对其活动进行刑事调查的通知后,才姗姗来迟地为新客户采用了KYC计划。

然而,这一KYC流程仅适用于新客户,并不适用于KuCoin的数百万现有客户,包括大量位于美国的客户。

KuCoin也从未提交过任何必要的可疑活动报告,从未在美国CFTC注册为期货佣金商,并且至少到2023年底,从未在FinCEN注册为汇款业务。

起诉书提到,事实上,Gan、Tang和KuCoin确实试图隐瞒交易所的美国客户存在,以使KuCoin看起来不受美国AML和KYC要求的约束。尽管KuCoin收集并跟踪其客户的位置信息,但该交易所仍积极阻止其美国客户在开设库币账户时表明自己的身份。

2022年,KuCoin就其客户所在地向至少一名投资者撒了谎,谎称其没有美国客户,而事实上KuCoin拥有大量美国客户群。事实上,在许多社交媒体帖子中,KuCoin积极向美国客户推销自己,作为他们无需经过KYC即可进行交易的交易所。

KuCoin在2022年4月的推特消息中表示,“美国用户不支持KYC,但是KuCoin并不强制要求进行KYC,通常的交易可以使用未经验证的帐户进行。”

由于KuCoin故意未能维持所需的AML和KYC计划,KuCoin已被用作洗黑钱大量犯罪收益的工具,包括来自暗网市场和恶意软件、勒索软件和欺诈计划的收益。自2017年成立以来,KuCoin已收到超过50亿美元的可疑和犯罪收益,并发送了超过40亿美元的可疑和犯罪收益。

许多KuCoin客户专门使用其交易平台,因为它提供的服务是匿名的。换句话说,KuCoin的无KYC政策对其成长和成功不可或缺。

美国检察官达米安·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表示:“正如起诉书所指控的那样,KuCoin及其创始人故意隐瞒大量美国用户在KuCoin平台上进行交易的事实。据称,库币利用其庞大的美国客户群,成为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衍生品和现货交易所之一,日交易量达数十亿美元,年交易量达数万亿美元。”

他续称:“但像KuCoin这样利用美国独特机会的金融机构也必须遵守美国法律,以帮助识别和消除犯罪和腐败融资计划。据称,KuCoin故意选择不这样做。”

“据悉,被告甚至未能执行基本的反洗钱政策,导致库币在金融市场的阴影下运作,并被用作非法洗黑钱的避风港,KuCoin收受超过50亿美元,汇出超过40亿美元。”

“这是可疑和犯罪资金,像KuCoin这样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不能两者兼得。起诉书应该向其他加密货币交易所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如果你计划为美国客户提供服务,你必须遵守美国法律,简单明了。”

负责纽约国土安全调查办公室(HSI)的特别代理探员达伦·麦科马克(Darren McCormack)说道:“我们揭露了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我们的调查发现它的真实情况是,涉嫌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犯罪阴谋。”

他强调:“尽管KuCoin据称未能遵守确保全球数字银行基础设施安全和稳定所必需的法律,但它已为超过3000万客户提供服务,被告所谓的规避这些极其重要的法律的行为终于结束了。”

“我赞扬HSI纽约埃尔多拉多特别工作组和我们的执法合作伙伴对这一使命的承诺,”他补充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