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阿里巴巴、微软和谷歌的后时代,CoNET构建出DePIN新互联网版图!

文/第三方供稿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世界经历Web 1.0单向信息传输,进入Web 2.0双向信息共享,始终无法逃离中心化垄断的定价权,互联网的发展牢牢掌控在阿里巴巴、微软和谷歌等传统科技巨头手中。但随着Web 3.0到来,CoNET正在构建一个以去中心化物理基础设施网络(DePIN)实现价值的新互联网版图。

DePIN赛道火热缘由:打破传统垄断定价权

在这一轮加密牛市周期,华尔街机构进入了比特币现货ETF的领域,而Web 3.0团队也走出虚拟领域,朝着实体基础设施市场进发,DePIN成为人人追捧的赛道。简单而言,DePIN旨在将WiFi、VPN、GPS地图、智能手机、数据存储、电信漫游服务等有形资产,以代币经济模型的管道,带入到去中心化的世界。

从前在云端数据存储领域,阿里云、谷歌云和微软Azure等云服务提供商用于绝对的定价权,但如今,DePIN以提供用户代币作为激励,鼓舞更多用户共享自家设备的空置算力,并以更低价格出售给有需要的创新企业/团队。

如此一来,他们不再受到传统垄断的定价权控制,提高了发展项目的容错空间,也进一步降低了原本需要腾挪的预算成本。

相比中心化ICT基础设施,DePIN解决了垄断的定价权、低效的基础设施资源利用率,以及KYC实名审查机制。

当前,互联网被迫被进入Web 3.0,是因为在Web 2.0挣得金盆满贯的大科技公司,不再以用户利益至上作为原则。他们共享客户隐私,精准投放广告,审查和删除用户存放的创作内容,随意终结用户的社交生命。

DePIN项目可分为两大类,即实体资源网路(PRN),鼓励参与者使用基于位置的硬件,提供现实世界的独特商品和服务,如无线网络(WiFi)、能源网路、感测器网路;数字资源网路(DRN),鼓励参与者使用硬件,提供可互换的数字资源,如云端储存网路、频宽或CPU/GPU的算力。

与传统的中心化运营商投入大量时间、金钱,来建造和维护基础设施的运作路径不同,DePIN 试图将这个建置和维护过程,外包给一支由加密资产激励的共识社区。

CoNET建构Wallet To Wallet新互联网时代

为打破中心化垄断,CoNET已经实现了互联网的去中心化,团队创建了一个革命性的通信协议,通过重构Web 2.0互联网的现有通信协议,实现开放、安全和快速的互联网。

CoNET实现高质量的速度和数据传输能力,超越技术限制和避免了侵犯隐私。

通过“减层协议”(Layer Minus)协议,CoNET将互联网转变为去中心化网络,使其成为一个庞大的钱包地址,并让彼此之间通信网络。也就是说,未来的互联网将是Wallet To Wallet的形式,大家都会以匿名钱包互动,避免IP国家地理位置、个人隐私数据等被盗取。

(来源:CoNET)

这将通过DePIN来实现,DePIN成为区块链和物理世界之间的桥梁。因此,任何人都可以参与构建新的连接路径,其重要性与参与网络的其他人相同。

CoNET团队强调:“我们坚持共享经济原则,建立和维护互联网的责任和成本由网络参与者共同承担,新互联网是公平、高效和更具成本效益。”

用户现在可访问CoNET官网主页,选择自己的操作系统,下载CoNET平台,并立即开始体验。

CoNET平台有助于连接各种Web 2.0应用程序,同时保证访问的安全性。

展望未来,CoNET会将更多应用程序纳入其网络,并鼓励开发Web 3.0的去中心化应用程序(DAPP)。

为了帮助用户参与网络,团队也创建了CoNET Power Card,它可以随身携带,方便用户随时随地进行网络连接。

(来源:CoNET)

基于CoNET的去中心化云,用户可以共享硬件、存储和带宽等闲置资源。这些闲置资源以更实用、快捷的方式在平台市场进行买卖,确保资源的去中心化。

新一轮加密牛市吹响号角,DePIN赛道项目逐渐落地,互联网的新时代正逐渐走向显学。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