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逢低买入信号闪现!美国证监会突遇法院“制裁” 富达以太币现货ETF纳入质押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3月19日),比特币在66200美元维持疲软,以太币也跌至3431美元。但逢低买入的技术信号闪现,比特币期货和亚洲稳定币需求预示着健康反弹。在3.7亿美元的合约被清算后,比特币永续期货的融资费率已被重置。消息面上,美国证监会因滥权受法院制裁,富达以太币现货ETF将纳入质押。

美国证监会因“严重滥权”遭到制裁

美国地区法院对美国证监会实施制裁,称其在针对Debt Box的诉讼中存在“恶意”行为。美国证监会最初提出了一项不带偏见的驳回动议,但遭到法官罗伯特·谢尔比(Robert J. Shelby)的拒绝,他猛烈抨击监管机构在2023年8月故意向法院撒谎,以获取临时限制令(TRO)和冻结Debt Box资产的证据。

(来源:Twitter)

谢尔比在周一提交的文件中表示:“委员会的上述行为构成了对国会赋予其权力的严重滥用,并严重损害了这些诉讼程序和司法程序的完整性。”

法官也解释说,美国证监会提供的关键证据“缺乏任何依据”,但仍然以“故意虚假和误导的方式”提出。

他续称:“恶意行为与虐待行为密不可分,对律师费和因该行为产生的所有费用进行制裁是适当的。”

(来源:Twitter)

在去年8月份的诉讼中,美国证监会声称Debt Box在其作为软件挖矿许可证提供商的运营过程中实施了价值5000万美元的欺诈性加密货币计划。

在请求TRO和资产冻结时,监管机构声称Debt Box已向海外汇出72万美元,如果收到该命令的通知,该公司将逃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并秘密转移更多资产。

该请求最初获得批准,但谢尔比后来审查了他最初的命令,并得出结论,美国证监会歪曲了证据,72万美元的转账是在美国境内汇出的。

富达以太币现货ETF纳入质押

富达正在寻求许可,在其以太币现货ETF的申请中,纳入以太币质押功能,为投资者提供额外收入。

在周一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19b-4修正案中,富达写道,如果以太币现货ETF获得批准,该机构将通过一个或多个值得信赖的质押提供商,质押其未披露数量的资产。

“保荐人可能会不时通过一个或多个值得信赖的质押提供商来质押基金的部分资产,其中可能包括保荐人的附属机构,”富达在其修改后的申请中写道。

(来源:CBOE)

富达没有透露具体的质押提供商,目前市场上有多家以太坊质押提供商,包括Lido DAO、RocketPool和StakeWise。

Lido DAO的价格在这一消息后短暂上涨6%,从2.48美元升至2.56美元,随后回落至2.49美元。

然而,由于以太币及其生态系统内的许多代币出现更广泛的回调,Lido DAO上周下跌了27%。

(来源:Trading View)

富达是已提交以太币现货ETF申请的8家基金发行人之一,目前正在等待美国证监会的批准。

2月8日,方舟基金Ark 21Shares还计划质押其拟议基金的部分以太币。几天后,富兰克林邓普顿加入了以太币现货ETF竞赛,也打算质押该ETF的一部分以太币以产生额外收入。

比特币逢低买入信号闪现

过高的杠杆率引起了比特币投资者的不安,特别是3月份比特币期货的未平仓合约创下历史新高,从2月25日的222亿美元增加到3月14日的355亿美元。此外,杠杆需求的失衡导致扭曲这很少是可持续的。

永续合约,也称为反向掉期,包含每8小时重新计算一次的利率。正的资金利率表明持有多头头寸的人对杠杆的需求不断增加。

(来源:CoinGlass)

3月11日观察到资金利率异常高,为0.09%,相当于每周1.7%。由于多头在3月13日至3月15日期间面临3.7亿美元的清算,该指标有所下降。虽然这些数字乍一看似乎很重要,但考虑到比特币的未平仓合约为348亿美元,这意味着大约1%的头寸被强制平仓。

有趣的是,3月15日,比特币的融资利率降至每周0.25%,在交易者通常看涨的市场中被认为是中性的。这表明空头头寸没有过多的需求,表明空头对于押注比特币价格跌破65000美元犹豫不决。

为了验证杠杆多头头寸需求的下降是否准确反映了市场情绪,有必要将此数据与中国对稳定币的需求进行比较,这是散户投资者进入或退出加密货币市场的关键指标。

(来源:CoinTelegraph)

过去一周,USDC溢价一直高于3%,表明该稳定币的交易价格高于其挂钩汇率。最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在最近的3月17日价格调整至64545美元的情况下,这一溢价也没有低于其公允价值。

这一趋势表明中国对加密货币的持续需求,支持了有利于多头头寸的正比特币融资利率,并且没有表明看跌趋势或投资者忧虑的迹象。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