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惊魂跳水后 最猛“风险周”又来了!比特币、以太币、瑞波币最新技术前景分析

文/第三方供稿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在上周末前经历一波恐慌大跌行情后,周一(3月18日)继续收复68,000美元水平。本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经济预测、新闻发布会和利率决定将成为市场焦点。

在投资者消化了美国通胀数据后,美联储更加鹰派的利率路径可能会给比特币带来压力,并使上个月因获批准的乐观情绪而提振的资产类别,重新陷入宏观经济担忧。

最新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粘性的通货膨胀,导致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这对风险资产来说表现不佳。

通胀和缩表态度是焦点

摩根士丹利预测认为,美联储将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官方声明和预测的变化很小,预测中值将保持在三次降息。

值得注意的是,在问答环节中,通胀进展和资产负债表会成为焦点。

其中,在经济预测方面,分析师预计今年GDP增长的中值预测可能会被上调,但通胀、失业率和联邦基金利率目标的中值预测可能会保持不变。

更快的GDP增长预测而不伴随更快的通胀预测,可能反映了FOMC参与者之间的乐观情绪,即劳动力供应的增加和强劲的生产率增长将持续下去。

另一方面,截至3月15日当周的市场总净流入量创下周新高,包括对美联储2024年上半年降息的押注下降,影响了周四(14日)和周五(15日)比特币现货ETF市场的净流入。

此外,减半事件之前需求的持续增长,可能会减轻2024年美联储降息次数减少的不利影响。

周一(18日),比特币恐惧与贪婪指数从79下跌至77。尽管比特币周日一度触及65,000美元以下,但该指数避免了重返贪婪区域。

(来源:alternative.me)

虽然处于极端贪婪区域表明可能会出现抛售,但避开贪婪区域则凸显了当前水平的比特币价格支撑,而恐惧与贪婪指数的持续下跌可能会引发更明显的比特币抛售。

比特币技术分析

FXEMPIRE分析师Bob Mason称,比特币徘徊在50日和200日均线上方,发出看涨价格信号。

如果比特币突破69,000美元的阻力位,多头将登上3月14日历史高点73,810 美元。

比特币回归ATH,将支持其升至75,000美元关口。

然而,如果跌破65,000美元的关口,空头就会向64,000美元的支撑位发起冲击。

跌破64,000美元的支撑位可能预示着跌向60,365美元的支撑位。

14日RSI读数为58.36,表明比特币在进入超买区域之前将升至73,810美元。

(来源:FXEMPIRE)

以太币技术分析

Bob Mason称,以太币位于50日和200日均线上方,证实了看涨的价格信号。

以太币突破3,835美元阻力位可能预示着3月12日高点4,091美元的上涨。

以太币突破3月12日高点可能会支撑其升至4,200美元关口。

然而,如果以太币跌破3,480美元的支撑位,空头可能会冲向3,244美元的支撑位。

14日RSI读数为52.76,表明以太币在进入超买区域之前将升至4,000美元关口。

(来源:FXEMPIRE)

瑞波币技术分析

Bob Mason称,瑞波币位于50日和200日均线上方,发出看涨价格信号。

瑞波币升至0.62美元关口,将使多头在0.6609美元阻力位上运行。

突破0.6609 元阻力位,可能会支撑其升至0.70美元关口。

然而,跌破50日均线可能预示着趋势线、0.5740美元的支撑位和200日均线的下跌。

趋势线处的买盘压力可能会加剧。0.5740美元的支撑位和200日均线与趋势线汇合。

14日RSI读数为49.16,表明瑞波币在进入超卖区域之前跌破200天均线。

(来源:FXEMPIRE)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