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投资者恐将失去所有资金!香港不寻常行动:大型离岸交易所Bybit列警告名单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证监会(SFC)在周四(3月14日)展开不寻常的行动,将大型离岸交易所Bybit添加到警告名单中,并将该交易所的多种产品列入可疑投资产品名单。当局表示,投资者面临失去全部投资的风险,将毫不犹豫地采取执法行动。

此举不同寻常,因为Bybit的香港子公司目前正在申请牌照。

香港证监会警告公众,Bybit没有牌照。

(来源:SFC)

Bybit在各个司法管辖区提供加密货币相关产品的交易服务,香港证监会对这些产品表示担忧,其中包括Bybit期货合约、反向期货合约、期权、杠杆代币、二元资产、二元资产2.0、鲨鱼鳍理财产品、流动性挖矿、ETH 2.0流动性质押、Web3质押、借贷和资产管理。

(来源:SFC)

监管机构向币圈媒体表态:“投资者可能面临失去全部投资的风险,向与香港没有联系的实体寻求追索可能会很困难。”

香港正试图在保护投资者和将司法管辖区打造为对加密货币友好的地区之间取得平衡,以实现成为全球加密货币中心的目标。

本月早些时候,香港证监会对另一家大型加密交易所BitForex发出警告。

“香港证监会担心这些产品也已向香港投资者提供,并希望明确表示,Bybit集团中的任何实体均未获得证监会许可或向证监会注册,可在香港进行任何受规管活动,”香港证监会表示。

在香港,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SFO),加密货币相关产品可被归类为“期货合约”或“证券”。

根据官方公告,交易和/或营销这些产品,无论是在香港还是针对香港投资者,均构成“受监管活动”,需要获得证监会的许可,除非适用豁免。

当局补充道:“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一点是,香港证监会会毫不犹豫地在适当的情况下对无牌活动采取执法行动。”

Bybit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无法对具体细节发表评论。

该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指出:“由于不同地区列出了不同的产品,以满足当地合规要求,因此您可以放心,这些产品不会在香港市场上销售。”

“Bybit与包括香港在内的世界各地监管机构保持密切对话,并努力遵守所有适用的法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