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他不是比特币之父?英国世纪审判关键时刻:中本聪16万页证据结果将出炉……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大利亚计算机科学家克雷格·赖特(Craig Wright)长期将自己称为比特币之父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英国法院对其神秘身份的审判进入最后时刻,加密货币开放专利联盟(COPA)驳回了赖特的主张,并强调他与比特币白皮书没有任何关系。

英国审判在周三(3月13日)进入最后一轮攻防战,双方发表结案陈词,COPA法律顾问乔纳森·霍夫(Jonathan Hough)表示:“根据本次审判中的证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清楚。毫无疑问,赖特博士不是中本聪。”

(来源:Twitter)

他强调:“赖特没有撰写比特币白皮书、编写比特币代码或实施比特币系统。”

COPA成立于2020年,是一个通过开放专利来促进区块链发展的联盟。其33名成员包括Facebook母公司Meta、推特联合创始人多尔西(Jack Dorsey)旗下支付公司Block、比特币上市巨鲸微策略(MicroStrategy),以及Coinbase、Kraken和Gemini等中心化加密交易所。

赖特长期以来自称为中本聪,他说自己拥有许多区块链相关专利,他甚至起诉比特币开发商和公司,指控其侵犯其比特币白皮书的版权。

多尔西很早就介入了此案,并通过他的加密法律战争基金,即比特币法律辩护基金(Bitcoin Legal Defence Fund),支付了开发商和附属公司的法律费用。

赖特的故事似乎也正在解开,今年1月,他向COPA提出庭外和解,但联盟在一条推文中强烈拒绝了这项提议。

(来源:Twitter)

Cryptonews报道,今年早些时候,赖特的说法在盘问中开始慢慢显现。

2月初,COPA团队提请注意,赖特辩护中使用的许多文件都是故意伪造的。

赖特试图驳斥这一说法,称知名社交论坛Reddit和网络上有一群阴暗的人密谋让他看起来很糟糕。

当月晚些时候,赖特声称他在镇静剂的影响下,摧毁了包含中本聪私钥的硬盘。

证人戴维·布里奇斯(David Bridges)出庭建议赖特可以成为中本聪,因为他对日本事物的热爱。

他提到,在与赖特合作期间,后者提出了SWIFT国际结算系统的替代方案。

但他指出,赖特向他发送了几份文件和文件,并暗示其中一份可能是比特币的白皮书。戴维当时没有承认这一点,因为他发现这种姿态“非常烦人”。

赖特也公布了16万页的所谓证据,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绝望地试图让所有人相信他就是中本聪。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