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究竟怎么回事?76家中资控股实体、10名华裔董事被提控……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印度执法局(ED)在周三(3月6日)表示,在一项涉嫌以开采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名义欺骗投资者的调查中,已根据反洗黑钱法,将299家实体列为被告。其中,包括76家中资控股实体,以及10名华裔董事。

印度执法局已向那加兰邦特别法庭提起起诉,指控299名被告涉嫌通过基于应用程序的代币系统欺骗投资者。

(来源:Deccan Herald)

当局表示,迄今为止的调查显示,轻信的投资者被承诺天文数字的投资回报所欺骗,这些资金声称用于开采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为此,犯罪团体使用了一种基于应用程序的代币,代币被命名为“HPZ Token”。

“调查显示,各种银行账户和商户ID是由拥有虚拟董事/业主的空壳实体开设的,其目的只是为了轮换/分层犯罪所得,”印度执法局解释。

声明续称:“这些犯罪所得代表着为非法在线游戏、博弈和比特币挖矿投资而诈骗的资金。对于57000卢比的投资,承诺三个月每天4000卢比的回报,但资金只支付一次,此后就开始寻求新的资金。”

在那加兰邦Kohima网络犯罪警察局根据1860年《印度刑法典》(IPC)和《信息技术法》的各个条款进行了登记后,印度执法局开始了调查,涉及欺骗容易受骗的投资者。

印度执法局称,中资控股实体的10名董事是中国人,另外2名来自其他国家。

此前,印度执法局在全国44个地点进行了搜查,冻结了空壳实体在各银行/虚拟账户中持有的176.67千万卢比的资金。

当局还附上了以虚拟实体名义持有的27.87亿卢比的其他动产和不动产。

根据印度执法局声明,查获和扣押总额为455.37千万卢比。

迪马普尔特别法庭在发现根据《防止洗黑钱法》(PMLA)针对上述299人提出初步证据后,印度执法局表示,被告人已承认了上述检方起诉书中的洗黑钱罪。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