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中国大佬曝光:巴菲特在2020年就已持有比特币!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大佬、波场创始人孙宇晨(Justin Sun)在2月末推文表示,股神巴菲特持有1枚比特币。周一(3月4日),比特币创下64202美元今年新高。据美媒消息,该钱包中的资金似乎尚未出现转移动作。

美媒U.Today报道,尽管众所周知,巴菲特是比特币批评者。回顾6年前的经典名言,他曾将比特币称为“老鼠药的平方”,进而警告投资者不要涉足这一全球领先的数字货币。

但孙宇晨的推文中可以看出,他似乎相信作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创始人的巴菲特,仍持有1枚比特币。

(来源:Twitter)

在2020年慈善晚宴上,孙宇晨向巴菲特妻子的慈善机构捐赠456万美元,并获准携带几位朋友,从而赢得了与巴菲特共进晚餐的机会。
孙宇晨传播了这件事,与他共进晚餐的人中有莱特币创始人Charlie Lee、eToro创始人Yoni Assia、币安高管Helen Haiyu,以及其他几个人。

币安创始人赵长鹏(CZ)也收到了孙宇晨的邀请,但他表示自己无法出席。

用餐期间,他们谈论了各种话题,包括特斯拉、比特币、波场币(TRON)和加密货币。尽管孙宇晨无法将巴菲特转变为加密货币支持者,但他还是赠送了股神一部三星Galaxy加密智能手机,其中持有略多于1枚比特币和1930830枚波场币。

现在,孙宇晨在推特上表示,巴菲特仍然持有这一比特币,尽管根据一些报道,这些钱包仍然没有被开启过。值得注意的是,孙宇晨此前就曾释出相似的内容。

(来源:Twitter)

2020年,当巴菲特听到孙宇晨声称自己拥有比特币时,他发出了明显尴尬的笑声,他说:“我没有比特币。我不拥有任何加密货币,我永远不会,除了把它卖给别人之外,你不能用它做任何事情。”

尽管巴菲特长期反对比特币,但他的一项投资布局却引起加密市场瞩目。据The Motley Fool报道,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2021年首次投资Nu Holdings,后者在其巴西本土市场以NuBank名义运营一家数字银行,最近又扩展到墨西哥和哥伦比亚。

如今,巴菲特持有Nu Holdings的2.3%股票,占伯克希尔总股票投资组合的0.3%。

在布局方面来看,这似乎不太符合巴菲特的模式。Nu还很年轻,刚刚开始盈利,而且它所在的地区以经济不稳定而闻名,这些都是危险因素。但不可否认的是,它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截至2023年第四季末,Nu拥有9500万客户,比前年增加1900万,其中包括53%的巴西成年人口。

这些客户是参与度较高的客户,活动率为83%,并且该数字还在持续增加。这表明Nu正在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平台并参与其中,每个活跃客户的平均收入持续增加。

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能够在规模扩张时控制成本,从而提高盈利能力。2023年第四季每个活跃客户的服务成本保持在0.90美元,与前年持平。尽管增长强劲,第四季收入同比增长57%,但随着增长放缓和利润上升,情况发生了转变。

(来源:Yahoo Finance)

有很多理由可以想象这些趋势会持续下去。即使按照现在的运营方式,Nu 也在增加客户、追加销售新产品并创造利润,这些将导致未来几年的有机增长。

Nu股票在2023年涨幅超过100%,它可能是巴菲特表现最好的股票。今年迄今为止,它已经上涨了约36%,跑赢了市场。

(来源:Trading View)

展望后市,The Motley Fool称:“Nu股票可能在未来五年内爆发,跑赢市场和所有其他巴菲特股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