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利好转瞬即逝?摩根大通:减半过后比特币或将大跌33%至4.2万美元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表示,比特币进一步上涨的最令人期待的催化剂之一,可能最终会压低这种最大加密货币的价格。

今年4月,一项名为“减半”的比特币代码更新将把每天发行的代币数量减少一半,降至约450枚,倡导者称这将导致供应短缺。1月份批准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引发需求飙升,比特币今年迄今已上涨了约45%,至6.2万美元左右。

从历史上看,比特币的价格在减半之后会上涨,所谓的矿工生产成本是该资产价格的下限。摩根大通的策略师表示,比特币的平均生产成本目前为2.65万美元,减半后将“机械翻番”至5.3万美元。

(图源:摩根大通)

然而,随着挖矿难度的增加,小型矿工被迫退出运营,挖矿难度可能比最初估计的低20%,从而降低了生产成本。策略师们写道,由于比特币的下限支撑减少,投资者可能会在4月后看到比特币价格从周五(3月1日)的6.26万美元下跌33%至4.2万美元。

策略师的预测基于两个关键假设。首先,减半后,矿工的电力成本估计平均为每千瓦时5美分,这可能因地点和规模而异。其次,随着比特币挖矿在4月份之后变得更加能源密集型,一些拥有效率较低的机群和很少获得资金的私人矿工将退出市场,因为他们的生产成本超过了盈利能力,这将使哈希率(衡量该行业总挖矿能力的指标)下降约20%。

“这20%的下降将使算力更接近历史趋势,”策略师们写道。“这将有效地将我们估计的生产成本范围的中心点削减到4.2万美元。这个4.2万美元的估计也是我们设想的,一旦比特币减半引发的乐观情绪在4月后消退,比特币价格就会走向的水平。”

不过,如果比特币的价格保持在高位,哈希值的下降可能不会成为现实。在上市矿商在2022年获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之后,第二年比特币价格的上涨吸引了较小的矿商重返该行业。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新的现货比特币ETF购买比特币,继续吸引新的投资者,比特币价格的上涨可能会让规模较小的矿商即使在4月份供应减少后仍能保持盈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