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华尔街突发!摩根士丹利曝:准备入场比特币现货ETF 计划提供客户投资窗口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尔街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旗下欧洲机会基金(Europe Opportunity Fund)本周向美国证监会提交更新的N-1A表格,预告可能会投资比特币现货ETF,尽管投资比特币金额须低于该基金资产的25%。再者,该行更计划向客户提供加密投资窗口。

据The Block报道,摩根士丹利在文件中增加了允许投资比特币现货ETF的措辞。根据提交的新文件,大摩欧洲机会基金可能会增加比特币现货ETF的投资,尽管这必须低于该基金资产的25%,该基金现拥有1.42亿美元资产。

(来源:The Block)

该基金的核心目的是主要投资于欧洲的公司,但据此前数据,该基金持有灰度旗下比特币信托基金GBTC。今年1月,GBTC获得美国证监会批准成为比特币现货ETF。因此,添加此类语言将使其文书工作与此类投资保持一致。

彭博社高级ETF分析师埃里克·巴尔丘纳斯(Eric Balchunas)表示,该基金可能会添加这种披露语言,作为风险缓解策略,以防该基金接触到比特币ETF。

“他们正在采取预防性防守,他们宁愿不犯任何错误,”他说。

(来源:SEC)

然而,巴尔丘纳斯指出,该基金过去几年的流入量较低,尽管其业绩良好,但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相比表现不佳。因此,他表示这可能是增长策略的一部分。

“所以有趣的是,如果你经营这只基金,那一定会很艰难,因为欧洲并没有你在美国找到的那些刚刚增长故事的名字。而且,所以这可能只是想寻找一点刺激,一点优势,”他说。

在风险敞口方面,他表示,如果超过基金资产的2%,他会感到震惊。他提到Appleseed共同基金投资了1.1%的比特币,这是一个合理的数额。

巴尔丘纳斯续称,共同基金受1940年法案的监管,该法案非常严格,需要大量披露。

因此,他表示,这就是为什么共同基金成为第一批披露比特币敞口的基金。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将看到更多的持有者群体。现在,共同基金首先看到是有意义的,不是因为他们首先添加了它,而是因为他们必须先报告,”他说。

他补充说,尽管比特币投资对于一些利基基金来说没有意义,但大多数基金经理都希望能够选择进入这批新的ETF。

他解释:“所以我猜,这是ETF通过名为TradFi巨型机器前进的一部分。”

此外,管理超过1500亿美元资产的摩根士丹利正计划向客户提供投资比特币现货ETF的窗口。

CoinDesk周四(2月29日)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爆料称,该公司正在进行尽职调查,将比特币现货ETF产品添加到其经纪平台中。

(来源:Twitter)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摩根士丹利自1月美国证监会批准比特币现货ETF上市以来,就一直在评估向客户提供这类产品。

尽管美国上市的比特币现货ETF已流入数十亿美元资金,但在大型注册投资顾问(RIA)网络和经纪券商平台,例如附属于美林、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等公司平台提供比特币现货ETF 产品前,面向主流民众的投资闸门还不能真正敞开。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