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美国可离岸控制USDT”!摩根大通分析师:Tether资产储备存在重大价格风险……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与民主党的闭门会议上透露,美国急需稳定币的立法框架。以Nikolaos Panigirtzoglou为首的摩根大通分析师在周四(2月15日)报告中指出,美国可以透过财政部旗下的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对USDT美元稳定币施加一定控制,且称其制造商Tether出美债外的储备资产存在重大价格风险。

摩根大通分析师指出:“尽管Tether不是美国实体,但美国监管机构仍可以通过财政部旗下的OFAC对Tether的离岸使用施加一定程度控制。”

(来源:The Block)

报告中引述2023年12月Tether与OFAC扩大合作所出台的主动钱包冻结政策为例子,当时Tether 结了41个与OFAC特别指定国民名单(SDN)相关的钱包,这些钱包曾在半年内使用过Tornado Cash混币器。

延伸阅读:USDT实质上就是数字美元?分析师突发指控:拜登政府默许下存在 美国利用其“吸金”支持财政现况

Tether在2022年Tornado Cash被制裁时就曾表态,将坚守不单方面冻结Tornado Cash相关受制裁地址的立场,并抨击USDC发行商Circle过早将Tornado Cash互动过的钱包列入黑名单。

摩根大通分析师也重申,随着美国和欧洲即将出台稳定币法规,USDT的使用将会减少。他们写道:“这些法规可能会给Tether带来间接压力,因为相对于透明度更高、更符合新监管、KYC、AML标准的稳定币来说,其吸引力将会减弱。”

“Tether面临的这一挑战也适用于去中心化金融(DeFi)领域,Tether被广泛用作抵押品和流动性的来源,”报告中指出。

此外,小摩分析师还对Tether目前的信息披露表达不满,强调这些披露不足以缓解担忧。 报告续称:“Tether的报告仍然缺乏完整、详细的资产细分和独立审计。”

“标普全球对Tether维持与美元挂钩的能力的评级为相当弱的4,尽管Tether在2023年因高利率和基础资产价格上涨而实现了数十亿美元的利润,但美国国债以外的资产也存在重大价格风险。”

本周早些时候,据Politico援引一位在场人士的话称,鲍威尔表示很高兴稳定币立法谈判“接近”。他指出:“我们需要一个稳定币框架,我非常支持,并且很高兴我们已经接近了。”

他还表示,任何央行数字货币都需要得到国会的批准,然后美联储才会采取行动。

延伸阅读:美联储突传重磅消息!美媒曝光拜登阵营“闭门会议”:鲍威尔提出了一个超关键货币法案……

面对摩根大通分析师的批评,Tether首席技术官Paolo Ardoino评论称,摩根大通似乎嫉妒Tether在加密货币市场的主导地位。他指出:“摩根大通目前的担忧似乎更多地与对Tether在金融和支付服务发展的嫉妒有关,十年来他们一直忽视这些服务,现在他们感到不安,因为它受到了很大的关注。”

(来源:Twitter)

“如果我是他们,我会更关心他们390亿美元的罚款总额,”他嘲讽道。

回顾2月初,摩根大通分析师也曾在报告中警告,USDT在稳定币市场日益增长的主导地位,对加密货币市场总体而言存在风险。

当时Paolo则回应,作为世界最大银行的摩根大通,抛出有关集中化的言论有些“虚伪”。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