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亚洲交易所“连环爆雷”!比特币短线下杀险破4.2万 以太坊IC0休眠巨鲸8.5年后罕见苏醒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在1月初爆发大规模垃圾币诈骗案,本土交易所ACE爆雷后,境外交易所ProExchange疑似已跑路,相关平台BESTLA也暂停所有功能。周一(2月5日)亚市清晨,比特币一度跌近42000美元,微幅反弹后在42455美元喘息,灰度信托基金GBTC持仓跌破50万枚。以太坊IC0休眠巨鲸罕见苏醒,转出97枚以太币的信号吓坏市场。

近期对比特币价格影响最大的莫过于GBTC,尽管其持仓量创低,但数据显示其资金流出规模正持续减少。BitMEX Research数据指出,比特币现货ETF在推出的第16个交易日,即上周五2月2日,单日流出1.45亿美元,自1月22日单日流出最高6.4亿美元后,已持续9日流出规模放缓。

据官网数据,截至周一,灰度旗下GBTC的比特币持仓量已经下降至478337.433枚,其持仓量首次跌破了50万枚的大关,目前GBTC的流通股数为535380100份,每股持仓量大约为0.00089345枚比特币,也让市场分析师认为接下来GBTC抛售压力将逐步减轻。

(来源:Grayscale)

华尔街比特币现货ETF的价格战方面也迎来最新进展,Invesco和Galaxy Asset Management宣布,将其比特币现货ETF的费用从0.39%降低到0.25%。这一调整使其费用与多数同行保持一致。

(来源:Bloomberg)

值得注意的是,只有方舟基金(Ark Investment)、21Shares、Bitwise和Franklin Templeton等少数几家公司相比其他竞争对手提供更低的费用。此外,Invesco表示,旗下比特币现货ETF资产达到50亿美元之前的首6个月将继续免收费用。

随着灰度基金的流出量刚刚放缓,亚洲市场却传来巨响,多个加密平台出现连环爆雷的惨况。

台湾ACE王牌加密交易所传出大规模垃圾币诈骗消息,包括魔卷币(MOCT)、NFTC、CSO等后,随着有越来越多受害者报案,ProExchange交易所在近期被社群发现其多个社群平台已经无法浏览,疑似准备跑路。

据ProExchange官方说明,该交易所总部位于新加坡,具备新加坡3A级KYC标准、获得美国与加拿大双国籍的MSB双牌照。但是据WikiBit数据,ProExchange持有的金融牌照并不具备经营虚拟货币交易所的权限,属于超范围经营,须注意风险。

(来源:WikiBit)

ProExchange首席执行官张尔杰已经被警方羁押禁见,此前社群上也有匿名人士抨击该交易平台根本不算一间交易所,只是一个诈骗机房,专门诈骗台湾买币者使用。据悉,台湾投资者与ProExchange交易所最常交易的代币包括QAS、CSO、CFO、BNAT、FITC等,这些都符合新北市刑警大队认为涉及投资诈骗的项目,目前官网上关于CSO和FITC代币的兑换活动页面,也已经无法兑换或是无法浏览。

另一间涉及垃圾币交易,同时声称能以USDG赚取稳定配息的资产管理平台BESTLA,也在1月末宣布,因配合台湾当局查核,将暂时停止所有功能至查核完毕。目前官方客服、Telegram频道和电子邮件也皆未有所回应,让还有资产在平台内的用户求偿无门。

据悉,BESTLA除了提供垃圾币交易外,还有提供一个称为USDG的稳定币,锁仓后可以稳定领取6%的报酬,并可换回USDT等稳定币。但目前已经无法出金,当前也仅有同样有很大问题的ProExchange交易所提供USDG上架交易,目前交易量已归零。

官方说明称,CryptoDAO为专注于量化交易以及研究去中心化金融(DeFi)的分布式组织,USDG为CryptoDAO的收益代币。

所有存入USDG Finance钱包的USDT,将会自动铸造等量USDG并投入CryptoDAO从而预期获取收益。通过Stake USDG,CryptoDAO所产生的价值将分配给Stake USDG代表或参与者,用户可以将USDG放入USDG Finance中,并预期获得奖励。

但是稳定币需要应用案例,USDG显然并没有获得市场的认同。根据市场分析,官方提供的代币合约地址也未查到相关信息。

比特币短线下杀险破4.2万 以太坊IC0休眠巨鲸罕见大量转币

比特币在刚结束的周末,持续在43000美元水平窄幅震荡,最高一度来到43488美元。但就在周一亚市凌晨约6点的时候,币价快速走低一度下探42200美元。

以太币走势与比特币相近但波动性更小,清晨3点左右最低来到2266美元。

周日,据Whale Alert监测,北京时间2月4日13时44分左右,一个包含价值约23万美元的100枚以太币、曾参与ETH IC0的休眠pre-mine地址在8.5年后被激活。

该休眠巨鲸先转出了20枚以太币至0x8Bd3开头地址,随后链上数据显示,他还向另一个0x73a4开头地址转出77枚以太币。

(来源:Etherscan)

比特币技术分析

CMTrade表示,比特币RSI低于中性区域50,MACD低于信号线为负值。此外,价格低于20和50周期移动平均线,分别为42945和43017美元。

“我们的枢轴点位于43400美元,我们的偏好是只要43400美元是阻力位,下行趋势就占上风。”

“另一种情况是上行突破43400美元,则将试探44150和44600美元。”

(来源:CMTrade)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