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上海金融专家喊要涨、摩根士丹利暗示“范式转变”,资金正“爆量”入场这8500亿美元市场!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正式批准比特币现货ETF后,前三天成交量直逼100亿美元。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曹啸表示,比特币正在成为机构投资者主导的市场。国信证券(香港)指出,这对于加密货币市场乃至全球金融市场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摩根士丹利提到,这项批准是全球加密货币视角的“潜在范式转变”。随着牛市回归,比特币市值已重新踏上近8500美元水平。

美国比特币现货ETF的初始交易热度令人印象深刻,首三天累计成交量达到近100亿美元,其中灰度投资(Grayscale Investment)、贝莱德(BlackRock)以及富达(Fidelity)的ETF遥遥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

(来源:Twitter)

彭博高级ETF分析师Eric Balchunas表示,尽管灰度比特币现货ETF在成交量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却经历了规模庞大的资金外流。他指出,自上周开始交易以来,GBTC已遭撤资超过5亿美元,相较之下,贝莱德和富达提供的ETF迄今已流入超过4亿美元。

他认为,贝莱德ETF最有可能超越灰度旗下GBTC,成为流动性之王,但就总体而言,新基金的交易活动还算健康,前三天的累计成交量已超过97亿美元。

比特币现货ETF为主流和机构投资者敞开大门,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受监管且熟悉的投资途径,而无需直接拥有比特币。目前这些ETF的强劲表现吸引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预计未来几年将吸引大量投资。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比特币正在成为机构投资者主导的市场

曹啸提到,从总体来看,比特币现货ETF推出以后,比特币市场会趋于成熟,机构投资者的进入意味着会有更多类型的相关金融产品在ETF之后陆续出现,比特币的价格波动会趋于平缓,风险控制的成本会进一步降低,从而使得比特币市场趋于成熟。

因此,这将是一个重大的分水岭。

中国(上海)自贸区研究院金融研究室主任刘斌表示,比特币现货ETF获批对货币行业带来利好,有利于资金进入市场,推高比特币价格。围绕比特币相关的准金融产品也会不断出现,会进入更多金融机构和个人投资视野。

国信证券(香港):比特币现货ETF获批有望为加密市场带来增量资金

国信证券(香港)发表报告指出,比特币现货ETF获批对于加密货币市场乃至全球金融市场都有着重要的意义。这有望为虚拟货币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同时,2024年比特币将启动新的减半周期。美联储在2023年12月会议上暗示已完成加息,或于2024年降息。多种利好因素下,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市场将在2024年会获得不错的表现。

摩根士丹利:比特币现货ETF批准是全球加密货币视角的“潜在范式转变”

摩根士丹利数字资产市场主管Andrew Peel在给投资者的说明中表示,比特币现货ETF的批准标志着全球金融体系采用比特币的一个重要点。

他续称,15年前,比特币是互联网论坛上的一个想法,现在,随着稳定币数量与PayPal和Visa等支付网络竞争,华尔街以现货比特币ETF的形式采用比特币,可能标志着“全球数字资产感知和使用的潜在范式转变”。

Peel指出,一些“去美元化”威胁可能会削弱美元在顶部的位置,包括比特币在全球范围内的“显著”采用,并指出全球有1亿人持有加密货币。82个国家有比特币自动取款机,以及包括特斯拉和主权国家萨尔瓦多等。

富兰克林邓普顿:将继续在区块链和Web3项目投资

华尔街机构也正出现转变,富兰克林邓普顿表示,该机构拥有一支专注、强大的数字资产团队,专门专注于区块链和Web3项目的构建和投资。该团队充满了跨多个网络进行构建的开发人员。

“除了开发之外,我们还建立了一个投资策略团队,积极和被动地深度参与早期Web3风险投资和流动代币投资组合管理。在整个富兰克林邓普顿集团中,我们决定投资于那些将Web3战略作为其整体商业模式一部分的公司的公开股权。我们将继续在这一领域进行大量投资,”该机构指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