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这数据令人惊讶!中国比特币挖矿仍占21% 移民潮重构行业疆土:美国一跃成为最大产国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BanklessTimes统计数据显示,比特币挖矿行业的市占分配令人惊讶。中国比特币挖矿仍占21%,但其主导地位已不复存在,矿工移民潮构建了行业新疆土,美国一跃成为最大产国,总计占据38%。

BanklessTimes加密货币分析师Alice Leetham提到,挖矿是当前加密生态系统中最赚钱的领域,他认为除了中国与美国的市场分配,欧盟方面有能力提高其算力,为了能让他们受益,必须尽快奠定基础。

(来源:BanklessTimes)

数据指出,美国以38%的比例成为无可争议的比特币挖矿行业领导者,其次是中国21%、哈萨克斯坦13%、加拿大7%、俄罗斯5%、德国3%、马来西亚3%和爱尔兰2%。

文章续称,中国长期主导比特币挖矿领域,他们贡献了大量的全球算力。然而,中国的监管打压迫使大多数矿商迁出中国并穿越亚洲。

这次移民在世界各地重新分配了矿工,其中大多数定居在北美和加拿大。尽管发生了这种转变,欧盟国家尚未跻身主要加密货币挖矿参与者之列。

比特币挖矿引起了一系列环境问题,因为它消耗大量电力,对环境不友好。此外,欧盟成员国的电力成本各不相同。在大多数国家,电力价格昂贵,冒险实施电力密集型计划不太可行。

此外,大多数欧盟国家仍需要建立监管框架。这导致了不确定性,让矿工望而却步。地缘紧张局势和能源依赖是欧盟国家比特币开采的其他障碍。

大多数国家需要帮助来维持电力供应,而大多数欧洲国家都依赖俄罗斯来满足其电力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22年为加密货币挖矿打开通行之门后,该国近期正在拟定新提案,旨在允许矿工将他们生产的加密货币归类为出口产品。

根据内容,矿工将允许将加密货币直接出售给海外买家获利。

延伸阅读:普京政府重磅消息!俄罗斯拟允许矿工“海外卖币” 新法案将加密货币列为“出口产品”

比特币的哈希率最近已升至历史新高,矿工们提高了计算能力,以提高网络的效率和安全性。尽管因使用了世界能源供应的0.21%而受到严厉批评,但比特币挖矿利润仍在迅速增长。

比特币挖矿的未来电力前景是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的增长和采用呈指数级增长。

到2025年,太阳能成本将下降15-25%。风力发电的兴起也将弥补电力缺口,欧盟国家必须刻意为矿工创造有利的环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