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加沙突传巨大爆炸、黎巴嫩边境“迫击炮袭击”!避险黄金闪现2000高价 鸽派美元跌近105 比特币牛市再破3.5万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1月6日)亚市,在美联储鸽派和美国10月非农就业报告(NFP)低于预期下,美元在105.12维持弱势行情。加沙周末传出巨大爆炸,与沿海地带的通讯被切断,黎巴嫩边境出现迫击炮袭击,以军警告未来48小时内可能将大规模进入加沙。避险黄金闪现2000美元高价,随后回落至1988美元。比特币再次突破站稳35000美元,长期看涨趋势的信号获得支持。

据英国《卫报》消息,周日晚上,加沙地带发生一系列巨大爆炸,与沿海地带的通讯被切断,以色列与黎巴嫩北部边界的冲突事件也升级。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国防军(IDF)表示,以色列军队计划在未来48小时内大规模进入加沙城,对加沙发动袭击。

(来源:The Guardian)

加沙境内和以色列边境的记者描述了以色列对沿海地带的猛烈袭击,视频显示夜空中发生了巨大的爆炸。来自加沙的报道称,袭击来自空中、海上和陆地,其中包括以色列军队目前驻扎的加沙地带北部。

在以色列北部,包括基里亚特什莫纳市在内的边界社区,遭到真主党迫击炮和火箭弹的袭击,此前以色列在黎巴嫩南部发动的袭击导致三名8岁至14岁的女孩及其祖母丧生。一名真主党议员称这次袭击是“危险的事态发展”,以色列将为此付出代价,因为以色列人被命令躲在安全的房间里,而且北部的主要道路也被封闭。

北部居民称,当真主党向边境发射火箭弹和迫击炮时,什莫纳镇的一栋建筑至少遭受了一次直接袭击。官员称,一名以色列人被杀。黎巴嫩武装派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袭击是对以色列“令人发指和残暴的罪行”的回应。

周日早些时候,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卫生部官员指责以色列战机袭击了加沙中部的马加齐难民营,造成至少47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正在进行另一次中东多日之行,这次阿拉伯领导人终于默许与他会面,因为加沙危机仍在继续。周日,布林肯访问了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的拉马拉,会见了国际支持的巴勒斯坦权力机构(PA)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据报道,布林肯告诉阿巴斯,美国正在向以色列施压,要求“尽量减少平民伤害”。他对如何做到这一点有一些有趣的想法。

布林肯上周五再次会见了内塔尼亚胡,据最新报道,布林肯敦促以色列总理使用“较小的炸弹”。“美国官员告诉以色列,如果他们改进针对哈马斯领导人的方式,在发动袭击之前收集更多关于哈马斯指挥和控制网络的情报,使用较小的炸弹摧毁隧道网络,并利用地面部队将平民分开,他们就可以减少平民伤亡,”美国《纽约时报》报道。

(来源:Twitter)

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提到,布林肯当然强调以色列的“自卫权”,但仍然敦促人道主义“暂停”。在拉马拉,他向阿巴斯誓言,美国将加大对被围困的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援助力度。联合国机构人道协调厅表示,其中710275人在近东救济工程处的149个设施中避难,122000人在医院、教堂和公共建筑中避难,109755人在89所非近东救济工程处学校中避难,其余人住在寄宿家庭。

回顾上周,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了15万人,低于预期,而前两个月的数据也被大幅下修;与此同时,失业率升至3.9%,小时薪资环比增长0.2%,低于预期。报告出炉之后,美联储加息预期骤降,降息预期提前。

来到本周,则为较轻松的经济日历。多位美联储官员定于周四发表讲话,其中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他预计将参加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雅克·波拉克年度研究会议上题为“全球经济中的货币挑战”的小组讨论。美联储官员在会上发表的讲话可能会阐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最近的决定/指导意见,从而加剧整个金融市场的波动性。

英国第三季度初步增长数据将于周五发布,随后美国曼彻斯特大学消费者信心初步数据将发布。英国第三季的增长数据预计将疲软,7月份增速环比下降-0.6%,但8月份反弹至0.2%。因此,除了9月份经济活动显着复苏之外,第三季GDP可能会跌至负数,并对英镑构成压力。美国11月份UoM消费者信心初值预计小幅下滑至63.6,低于10月份的63.8。

技术市场洞察:美元、黄金和比特币

FXEmpire分析师Aaron Hill表示,美元上周下跌1.4%并收于低点,创下7月份以来最大幅度的单周跌幅。这一举措抹去了10月份的涨幅,并削弱了9月份2.5%涨幅。然而,月度图表上的技术结构并未受到影响。长期趋势仍偏上行,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关注99.67和109.33。因此,尽管该指数有继续走高的空间,但重新测试99.67的空间无疑是存在的。对于那些监控相对强度指数(RSI)的人来说,动量振荡器表明正动量。

每日时间范围内的价格走势显示,该指数本周结束时与支撑位105.04相连。除了邻近支撑位104.42之外,这两个水平将是本周重点关注的位置。为什么?除了月度范围内的长期趋势向北和日线时间范围内的趋势保持走高之外,市场可以看到上述每个支撑位都伴随着AB=CD谐波汇合。

105.04处的支撑位与105.17处的等效AB=CD形态相结合,104.42处的支撑位由104.62处的1.272%斐波那契投影比进行补充,替代AB=CD形态。因此,尽管日线图的RSI信号显示出负面势头,并且周五的抛售使价格跌至更低的低点,但本周不应忽视两个日线支撑位作为潜在的技术底线。

(来源:FXEmpire)

黄金方面,从本质上讲,金价技术面倾向于在日线阻力位2035美元和周线阻力位2049美元附近进行额外买盘。交易员可以从每周和每日时间范围看到,支撑位分别为1969美元和1975美元。本周这两个水平仍在争夺中,周线和日线阻力位分别为2049美元和2035美元,也值得关注。因此,鉴于每日时间框架显示出积极的上升趋势,而相对强弱指数(RSI)显示出每周时间框架的积极势头,尽管上周金价略有调整,但本周金价仍可能表现进一步出色。

这一分析揭示了本周广受关注的2000美元水平。正如市场所看到的,该水平在最近的交易中经受住了几次上行尝试,尽管买家尚未能够吸收底部的报价。因此,本周主要日收市价高于2000美元可能会成为一个话题,并且考虑到每周和每日时间框架上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可能会鼓励买盘至少朝着2035美元的日阻力位买入。

(黄金每周图表,来源:FXEmpire)

(黄金日线图,来源:FXEmpire)

比特币上周在触及每周时间框架35060美元的阻力位后,比特币/美元的上行势头大幅放缓。从技术上讲,趋势是向上行,但根据周线图的相对强弱指数(RSI),主要加密货币已超买。当前阻力位上方的空气空间暴露了38523美元的阻力位,该水平受到来自31050美元高点的通道阻力的补充。

因此,35060美元是本周值得关注的关键水平。深入分析每日时间框架,34048美元的支撑位在近期走势中拒绝屈服。与周线图不同,日线图上的价格水平有继续上涨的空间,直到阻力位36361美元。这是由金十字线支撑的,这是一个长期看涨趋势信号,涉及5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29245美元穿越2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28366美元上方。

然而,在此背景下,市场会注意到,每日时间范围内的RSI在指标阻力位89.35的下方显示出负背离的早期迹象,平均涨幅相对于平均损失开始放缓。

与此同时,上半年时间框架内的短期价格走势分别在34003美元和35048美元的支撑位和阻力位起作用,并且上升支撑线从33000美元的低点延伸。

根据分析,为了支撑本周的回调,每周阻力位35060美元以及周线图和日线图RSI上的超买状况增强了卖家的力量。另一方面,买家受到每周和每日时间框架上可见的上升趋势、金十字和日线图34048美元的支撑位的鼓舞。因此,技术研究似乎显示买家和卖家之间目前存在平衡,一些交易者可能会将其解读为暂时按兵不动并让上半年时间框架决定的信号。

如果价格突破阻力位35048美元,这有助于验证看涨气氛,而突破支撑位34003美元可能足以考虑看跌情况。

(来源:FXEmpire)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