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全网爆仓1.09亿美元!比特币吹响反攻号角 美国33万亿债务“死亡螺旋”刺激避险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0月2日)亚市,比特币吹响反攻号角,币价一度突破28000美元关口,全网空头爆仓1.09亿美元,多头暂时宣告胜利。美国总统拜登政府成功避免“关门”危机,但却陷入33万亿美元的债务死亡螺旋,从而形成美联储可能无法逃脱的恶性循环,刺激避险资金涌向加密市场。

美国参众两院赶在9月30日晚间最危急时刻通过临时拨款法案,并递交给拜登签署,使联邦政府免于关门。为了避免联邦政府10年来第四度局部停摆,共和党居多数的众议院,先以335票对91票通过临时拨款法案,送到民主党占多数的参院,也以88票比9票批准,并赶在美东时间10月1日期限之前,送交拜登签署成为法律。

尽管拜登称赞国会的努力,得以化解政府关门危机,也批评众院共和党人拖到最后一刻才肯合作。

支持比特币的美国参议员辛西娅·鲁米斯(Cynthia Lummis)在推特上称:“2022年赤字翻倍至2万亿美元,这对所有关心美国未来的人来说应该是一个闪烁的红色警告信号。我们的国家正在迅速接近债务死亡螺旋,这将埋葬子孙后代,我们需要结束华盛顿的消费瘾。”

美国财政部表示,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债首次突破33万亿美元。近年来,新冠危机和封锁导致支出激增。与此同时,美联储开始了一系列疯狂的加息,努力控制失控的通胀,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加息至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前从未见过的水平。

因此,联邦政府要为国债利息支付更多费用,预计利息成本将从去年的略低于4000亿美元,增至2032年的近1.2万亿美元,增加幅度高达2倍,迫使借款再次增加,以支付更高的利息支出。

比特币倡导者马克斯·凯泽(Max Keizer)表示:“加息不会阻止通货膨胀,反而会加剧通货膨胀。恶性循环是无情的,我们已经进入了死亡债务螺旋。”

上周,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警告人们应该为美联储的“最坏情况”做好准备。“我不确定世界是否准备好接受 7% 的利率,”戴蒙表示。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警告称,如果有必要,他准备继续加息以抑制通胀。

比特币多头大反攻:全网空头爆仓1.09亿美元

TradingView数据显示,比特币的突然上涨使币价在短短15分钟内从27100美元飙升至28053美元,然后在发布时跌至略低于28000美元的水平。同样,以太币的价格也大幅上涨,短暂上涨4.7%至1755美元,然后微幅回落至1727美元。

(来源:Twitter)

受币价剧烈波动影响,CoinGlass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共有2.9万人遭清算,全网爆仓额达1.09亿美元。其中,比特币爆仓额达4119万美元领航,以太坊爆仓额为2747万美元次之。目前市场波动剧烈,投资人须注意短期波动风险。

(来源:CoinGlass)

突如其来的行情波动,让加密社区中的大多数人摸不着头脑。许多评论员表示,此举与所谓的Uptober的到来是一致的。

(来源:Twitter)

Uptober是对10月的加密术语,通常是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价格走势看涨的月份。自2013年以来,10月份仅出现过两次月收益负值。

(来源:CoinGlass)

加密货币市场乐观期待的关键事件,是美国证监会(SEC)可能批准比特币现货ETF产品。然而,大多数分析师认为2024年1月最有可能发布此类公告。与此同时,虽然那些持有现货和多头头寸的人可能已经庆祝了一个多月以来的首次重大价格走势,但卖空者的运气却相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