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受够美国监管!Coinbase威胁长期抗战 “一直打到最高法院” 女股神加码增持40万股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证监会强化监管行动,正式起诉币安和Coinbase两家交易所。受够多年来的监管不明确,Coinbase威胁将采取长期抗战的策略,一直打到最高法院,公司律师警告执法行动可能持续数年。女股神、方舟基金创始人伍德(Cathie Wood)无视监管恐慌,继续加码增持40万股,成为第四大持有者。

Coinbase表示,随着美国证监会强化监管打击力度,扩大将交易所上架的多种代币视为证券,公司愿意将其与美国证监会的法律斗争一直打到美国最高法院。

(来源:Twitter)

据Coinbase首席律师保罗·格雷瓦尔(Paul Grewal)表示:“诉诸最高法院,那是我们准备做的事情,我相信公司会胜诉。我认为每个审理这个问题的法院,最终都会得出结论,美国证监会从根本上犯了错误。”

美国证监会周二起诉Coinbase,在一份长达101页的投诉中指控该公司在允许用户交易实际上是未注册证券的代币方面规避了规则。该监管机构正在寻求一项命令,要求Coinbase遵守证券法,并放弃该机构所说的不义之财。

Grewal 表示,通过执法行动可能需要数月甚至数年的时间,尽管该机构的诉讼适用于公司创收业务的有限子集。“

美国证监会还声称,Coinbase未能注册其质押即服务计划的要约和销售,该业务为用户提供质押代币换取回报的业务,帮助促进通过区块链进行的交易。

在另一件事上,美国一家上诉法院下达命令,要求美国证监会在7天内提交一封信函,说明其是否拒绝Coinbase的规则制定申请,以及该机构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做出决定。

《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周二包括伍德的旗舰Ark Innovation ETF在内的三个方舟基金购买419324的Coinbase股票,尽管股价下跌多达21%。

方舟基金是Coinbase的第四大持有者,近一年来一直在逢低增持,尽管发行导致加密货币市场波动,包括Sam Bankman-Fried的FTX帝国崩溃、美国监管打击力度的扩大,以及一系列该行业的公司之间的破产。

现如今,美国对Coinbase的打击已经扩大。在美国证监会将美国交易所平台上列出的一些代币视为证券后,方舟基金以监管不确定性为由,在7月份出售部分Coinbase股份。即使在周二的下滑之后,Coinbase的股价仍较2022年12月触及的历史低点上升近60%。

伍德的旗舰基金今年上升37%,而纳斯达克100指数上升3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12%,方舟创新ETF去年下跌67%。

截至3月31日,伍德的公司持有超过1170万Coinbase股票,占已发行股票的6.3%。今年早些时候,她重申比特币100万美元的目标价,比特币是最大的加密货币,目前交易价格约为27000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