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去年一年暴增450%!美参议员:加密货币支付促进了中国芬太尼的交易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提出,加密货币支付与提供阿片类药物芬太尼前体的中国公司之间存在联系。

在5月31日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关于中国的听证会上,沃伦指出,区块链分析公司Elliptic的一份报告表明,加密货币与中国公司的“非法毒品交易”之间存在联系。Elliptic于5月23日报道称,在供应芬太尼前体的大约90家中国公司中,有90%愿意接受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加密货币支付。

(截图自Cointelegraph)

“加密货币在中国应该是被禁止的,”沃伦说,并引用了Elliptic报告中的数据。“仅去年一年,与中国芬太尼经纪人相关的加密交易数量就增长了450%。”

美国财政部负责恐怖主义融资和金融犯罪的助理部长伊丽莎白·罗森伯格(Elizabeth Rosenberg)告诉沃伦,毒品经纪人可能依赖于加密交易的匿名性进行支付。罗森伯格证实了沃伦的观点,即加密货币是中国公司的主要支付方式之一。

沃伦表示,她计划重新引入立法,以解决影响向从事非法毒品交易的公司支付这些款项的一些监管漏洞。沃伦于2022年首次提出了《数字资产反洗钱法》,并在早些时候的国会加密听证会上表示,她准备重新提出该法案。

“国会谈论芬太尼的时间已经够长了。我们建议采取一些措施进行反击。”

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数据,2021年,美国有7万多人死于芬太尼等合成阿片类药物过量。Silk Road是最引人注目的平台之一,经常使用加密货币支付为非法毒品交易提供便利,该平台于2013年被关闭,其创始人罗斯·乌布里希(Ross Ulbricht)被判处终身监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