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深怕美国债务“爆雷”!Circle抛售所有6月后到期美债 慎防USDC稳定币“脱钩”美元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债务违约的爆雷警告声响起,财长耶伦(Janet Yellen)更预警,6月1日将耗尽资金达到上限。USDC美元稳定币发行商Circle的首席执行官Jeremy Allaire周三(5月10日)受访表示,已经紧急调整储备中的资金组合,不再持有任何6月后到期的美国债券,慎防USDC脱钩美元的行情再次发生。

“我们不希望承担美国政府可能无法偿债的风险,”Jeremy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重点提到。

Circle自2022年起开始,持续将USDC稳定币储备转移至贝莱德(BlackRock)设立的基金Circle Reserve Fund中,据Circle Reserve Fund披露的数据显示,该储备基金目前所持有的债券,最晚将在5月31日到期,另据CoinGecko数据显示,当前USDC的市值约为300亿美元。

今年3月,由于硅谷银行(SVB)暴雷,USDC稳定币曾一度脱钩,所幸后来脱钩危机成功化解。Circle在3月底迅速发布公告指出,目前USDC资金储备中,约80%为短期美国国债,约20%为美国银行体系的现金存款,而Circle的现金储备,目前大部分存放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GSIB)之中。

(来源:CoinMarketCap)

另一个焦点是USDT美元稳定币发行商Tether,该公司表示其储备中持有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相当于其总储备的2%。这家稳定币发行人进一步透露,它持有33.9亿美元的黄金等贵金属。这占其总储备的4%。

该公司首次提供的储备金进一步细目显示,该公司在隔夜回购和公司债券配置中拥有储备金。Tether表示,其约85%的大部分投资以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其他短期存款的形式持有。

(来源:Tether)

在其最新的2023年第一季证明中,Tether报告净利润为14.8亿美元,并补充说其超额准备金达到24.4亿美元的历史新高,高于2022年最后一季记录的14.8亿美元。谈到这一里程碑,Tether首席技术官Paolo Ardoino表示,其储备和利润的增长反映了公司的“实力和稳定性”。

他补充:“我们将继续持续监控我们投资组合中所有资产的风险调整回报率,并期望随着整体经济环境的变化和市场周期的进展而做出进一步的改变,作为我们正常、持续的风险管理流程的一部分。”

报告显示,Tether在今年第一季末的综合总资产为818亿美元,其中大部分为美国国库券。它报告其截至5月9日的总负债为793.9亿美元,其中793.7亿美元与其发行的数字代币有关。

与此同时,该公司声称,它现在正在努力减少对纯银行存款流动性的依赖,方法是利用“回购市场作为一项额外措施,通过维持所需的流动性来确保为其用户提供更高标准的保护”。

Paolo强调:“Tether继续评估全球经济环境,并已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其客户的资金不会暴露在高风险场景中。”总而言之,该公司报告有4.81亿美元的现金和银行存款。

美国债务上限谈判新进展:两党周五将再度谈判

针对提高美债上限问题,美国总统拜登与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等国会领袖在9日进行会谈,但未有突破性进展,不过拜登与这些国会领袖将在周五再度会晤。

拜登在9日会后曾表示,共和党必须将债务违约威胁从谈判桌上移除,他也没有排除最终援引美国宪法第14修正案的可能性,即利用行政权力来寻求宣布债务上限违宪,此举尚未经过检验,需要打诉讼,但这是他将来可能研究的一个选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