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突然全撤资美国!两家做市商“退出美国加密交易” 瑞波设迪拜主要办事处 Coinbase将是下一家?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监管部门强化加密行业的打击力度,做市商Jane Street和Jump Trading周三(5月10日)宣布退出美国加密交易市场。瑞波公司和美国证监会展开长期法律战,周一突然传出消息,预计半年内终结官司,并称已将迪拜设为主要办事处。Coinbase澄清不会撤离美国,但在欧盟和迪拜设立国际中心的计划不变。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Jane Street和Jump Trading仍提供做市服务,并没有完全放弃加密行业。然而,Jane Street正在缩减其全球加密扩张计划,而Jump Trading的数字资产交易部门Jump Crypto正在退出美国市场,尽管它仍计划在国际上扩张。

(来源:Bloomberg)

在FTX交易所爆雷崩盘后,美国政策制定者和监管机构加大了对加密行业的监管。前FTX首席执行官SBF在进入加密行业之前曾在Jane Street工作,并雇佣了多名Jane Street的前员工加入FTX,其中包括前FTX US总裁Brett Harrison。

瑞波公司(Ripple Labs)和美国证监会(SEC)之间旷日持久的法律战,至今都尚未得到结论,美国证监会在2020年12月起诉瑞波公司及其高管,指控瑞波涉嫌销售规模达13亿美元的未注册加密货币证券,即瑞波币XRP。

随着法律战越拖越久,瑞波首席执行官Brad Garlinghouse周一在迪拜金融科技峰会上表示,预计在和美国证监会长达2年多的诉讼结束时,瑞波届时已花费2亿美元的资金为自己辩护。“这是我第一次公开分享这一点,当和美国证监会的诉讼落幕时,我们将花费2亿美元为自己辩护。”

他批评称:“你可以在网络上看到美国证监会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的视频片段,作为麻省理工学院的教授,他曾说加密资产中有75%是商品。但现在他却说它们都是证券,因为他是美国证监会的负责人,他正在寻求权力,他将权力置于能够促进美国经济发展的健全政策之上。”

Brad透露,瑞波正在扩展至迪拜,称他们有20%的客户在中东和北非地区,并且迪拜正在制定明确的监管制度。他强调:“迪拜正在成为全球加密货币创新发展的重要金融中心,这一点也不奇怪。”

他受访时提到:“除了迪拜,东南亚也是该公司另一个明显成长的市场,瑞波90%的业务都在美国以外。瑞波将在六个月内在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开设新办事处,从而扩大其在迪拜的业务,并正在当地招聘更多员工,其他市场的员工也正在迁移到迪拜。”

“我们选择迪拜作为瑞波主要办事处,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具有前瞻性的监管环境。由于清晰的监管,预计迪拜、新加坡和瑞士将在未来10到20年内,成为全球加密金融中心,并称赞这些国家在消费者保护和接纳创新方面都是进步的。这很关键,我们在美国等一些司法管辖区还没有看到这一点。”

他也同时警告,和阿联酋开放交易所的VASP牌照申请,以及欧盟正式通过加密资产市场监管法案(MiCA)的积极进度相比,美国在加密监管进度上已大幅落后。“这种情况的艰难之处在于拥有一个将政治置于政策之上的国家,我通常给企业家的第一条建议是,如果我是你,我不会在美国开始,我相信许多美国公司和美国上市公司都会同意。”

两家做市商和瑞波都对美国市场失望,紧接着是投资者最为关注的上市公司,也就是最大合规交易所Coinbase。Coinbase首席执行官Brian Armstrong在迪拜接受采访时,再次批判美国证监会模糊的监管立场,并透露未来的发展方向。

他如此说道:“当前美国证监会有点异常,像是孤独的十字军东征,他们的主席根斯勒出于某种原因,采取了更加反加密货币的策略。他提出了一些诉讼,但我认为这对美国的加密行业毫无帮助,但对Coinbase来讲,这也是一个机会,我们可以获得一个在法院澄清的机会,这将真正有利于加密货币行业及美国。”

重点来了,他强调:“Coinbase不会搬到海外,我们一直是美国公司,即使现在美国有点落后。”

“我们发现了新的机会,例如欧盟当前已通过了全面的加密货币法案,而英国一直受加密货币行业欢迎,我们可能会建立国际中心向英国市场提供服务。我来迪拜是为了学习、倾听并会见阿布扎比和迪拜的相关监督机构,并考察这里是否适合我们。”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