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多家两岸媒体误传!“台湾9月公布银行业买卖加密货币规范” 外媒社群恭贺台湾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多家两岸媒体消息披露,台湾9月公布银行业买卖加密货币规范。外媒更直接表态,台湾允许传统银行提供加密货币交易服务。随着消息越演越烈,台湾区块链媒体《链新闻》撰文,还原台湾金管会的质询现场,证实该消息属于误传,呼吁媒体不要为迎合流量,创造耸动标题。

币圈在4月27日传出消息后,两岸媒体开始以“台湾9月公布银行业买卖加密货币规范”,进行多则追踪报道。

(来源:《链新闻》)

(来源:Google)

外媒Watcher.Guru甚至表示,台湾允许传统银行提供加密货币交易服务。

(来源:Twitter)

(来源:Watcher.Guru)

随后,币圈社群在推特也开始恭贺台湾,消息就此远扬。

(来源:Twitter)

(来源:Twitter)

《链新闻》特别回溯4月27日台湾金管会主委黄天牧接受质询的环节,这是整个消息的起源,他表达了和加密货币相关的4个要点:

1. 未来传统金融业者可否纳入虚拟货币业务,并以新加坡星展银行为例,因其旗下公司有提供加密货币服务。金管会主委黄天牧表示,那是新加坡,目前台湾并没有接到相关需求。那是新加坡星展银行的子公司在做,不是台湾的星展银行。

2. 当被询问是否有规范要让加密货币在台湾台面化,主委黄天牧表示,9月会发布指导原则。

3. 指导原则下,能否保障类似FTX事件用户?主委黄天牧表示,会规范交易所资产区隔,冷热钱包区隔。

4. 台湾并没有规划要让加密货币交易所可以上市,希望循序渐进,另外注明因交易所Maicoin正在规划IPO。

报道强调,很遗憾的是,两岸媒体以“台湾金管会9月公布银行业买卖加密货币规范,目前不让台湾交易所上市”为标题,让读者误以为金管会将公布银行业买卖加密货币规范。

“事实上,黄天牧在质询中仅表示台湾星展银行没有提供加密货币相关服务,另一方面,所谓9月发布的指导原则,也与银行业买卖加密货币无关,”《链新闻》写道。

“媒体将两件事拼凑在一起,成为台湾金管会9月公布银行业买卖加密货币规范,这样的误导性标题。”

9月将发布的指导原则,是与业者自律规则有关。

延伸阅读:历史性一刻!台湾正式纳管加密货币 9大监管准则保护资产 “不排除特许合法化”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