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突发!Coinbase正式起诉美国证监会 重磅声明:明确加密监管法规 “拜登政府脱节执法”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证监会(SEC)对比特币、以太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定义和规范,迄今都无法完全明确。美国合规的加密交易所Coinbase在面临一系列监管行动后,周一(4月24日)决定正式起诉美国证监会,要求为加密行业提供指导的请愿书做出正面回应。

Coinbase声明称:“我们要求美国证监会对2022年7月要求该机构使用正式规则制定程序,为加密行业提供指导的请愿书,做出是或否的回应。规则制定过程的存在是为了让机构可以根据公众意见制定法规,并通过司法审查来检验其立场。迄今为止,已有1700多个实体和个人向Coinbase的请愿书提交评论,呼应了要求澄清的请求。”

(来源:Coinbase)

《行政程序法》(APA)要求美国证监会“在合理时间内”对Coinbase的规则制定申请作出回应,Coinbase强调:“如果拒绝我们的规则制定申请,它确实有权这样做,那么我们将被允许在法庭上质疑该决定,并在正式场合解释为什么需要制定规则。”

因此,对于美国证监会和任何其他请求制定规则的机构来说,一旦该机构做出决定,对请愿书做出回应很就重要,特别是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否则公众永远无法行使权利,向法院提出该机构决定是否正确的质疑。

从美国证监会在加密行业的公开声明和执法活动来看,该机构似乎已经下定决心拒绝Coinbase的请愿书,但他们还没有告知公众。

因此,Coinbase提起的诉讼只是向法院提出请求,要求美国证监会正面回应并给出决定。这一步可能感觉不寻常,确实如此,因为通常不需要这一步。但是,一个机构根据尚未和公众正式分享的法律观点而采取执法行动,这实际上也是不寻常的。

同样,Coinbase并未要求法院指示该机构如何回应。该交易所声明称:“我们只是要求法院命令美国证监会作出回应,因为这是他们的法律义务。”

“Coinbase不会掉以轻心地对待任何诉讼,尤其是当它涉及我们的监管机构之一时,加密行业早该明确监管。然而,Coinbase和其他加密货币公司正面临美国证监会可能采取的监管执法行动,尽管我们还没有被告知,该机构如何认为该法律适用于加密业务。”

该交易所也写道:“规则制定过程是让公众了解他们可以从事和不能从事哪些活动的关键步骤,因此在加密行业明确这一点之前,我们将继续采取我们可用的所有步骤来寻求它,包括今天的备案。我们还可以随时就这些问题,和美国证监会展开对话。”

“在Coinbase,我们相信加密和区块链技术有能力增加世界各地的经济自由和机会。Coinbase决定成为美国的一家上市公司,因为我们相信美国非常适合引领区块链技术带来的技术变革。但美国联邦政府领导人和监管机构采取一种脱节、通过执法来监管的方法,这种方法有可能对美国的竞争力和国家安全产生负面影响。”

Coinbase总结道:“我们认为,在寻求美国的监管清晰度时,我们有义务对我们的行业、我们的客户、我们的股东和我们的员工不遗余力。Coinbase提起的行动是我们多年以来不断向华盛顿提出制定明确规则中的一小部分,但很重要,我们认识到需要规则。我们要求制定规则,并决定推进法律挑战,以试图强制制定基本规则。”

“它不应该这样来,但它终究来了,我们会看到它一直到它的结论。”

由于面临强力的监管,再加上比特币冲破3万美元后回跌,Coinbase近期股价跌跌不停,周一美股收市重跌超过7%,报在54.75美元。

(来源:Trading View)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