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又炮轰!“末日博士”鲁比尼:加密行业充斥着“市场操纵”

文/Becky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末日博士”鲁比尼(Nouriel Roubini)本周再次将矛头瞄准加密货币。

鲁比尼是准确预测2008年经济衰退的经济学家之一。

这位著名经济学家周二(3月28日)在推特上表示,这个万亿美元的行业充斥着“持续的市场操纵”,是“彻头彻尾的犯罪企业”。

他的言论指向了一位著名的匿名加密博客Bitfinex'ed的说法,称在金融监管机构采取执法行动之前,代币价格飙升,指责交易所通过与他们的“市场骗子朋友”协调来夸大市场。

这并不是这位“末日博士”经济学家第一次抨击数字资产。

本月早些时候,他庆祝了那些迎合加密行业的银行的倒闭。在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Signature Bank和Silvergate相继倒闭后,鲁比尼用一句简单的话发表了激烈的评论:“谢天谢地。”

他周一在推文中写道,“所有从事加密业务的银行都在倒闭。该甩掉包袱了。”

他写道,美国政府为Signature和SVB的客户损失提供支持的决定“令人作呕”。“保护Signature Bank储户的逻辑是什么?这家银行鲁莽地决定跳进加密污水坑,把所有的钱都押在垃圾币业务上。”

据了解,美国签名银行是经营加密货币业务的主要银行之一,在全美共有40家分支机构。周日,美国纽约州金融服务局宣布,依据州银行法接管“签名银行”,并指定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为这家银行的接收方。

长期以来,鲁比尼都是加密货币坚定的反对者。

在今年早些时候的评论中,鲁比尼表示,“从字面上看,99%的加密货币都是骗局”,“一个彻底的真实泡沫庞氏骗局正在破灭”。

鲁比尼曾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对雅虎财经表示:“你必须远离(加密货币),你必须绝对远离。”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