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Coinbase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撕破脸” 加密货币面临法律清算 行业未来“生死难料”

文/小杰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3月24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Coinbase似乎要进行一场法律摊牌,这对双方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Coinbase本周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通知Coinbase,它计划起诉该公司涉嫌违反一系列投资者保护法。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终对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提起的诉讼可能有助于确定将美元兑换成比特币、以太币或polkadot等数字代币的业务的未来形态。

这也将是SEC迄今最重要的举措,目的是控制一个被SEC主席Gary Gensler描述为充斥着不合规行为的行业,但如果在法庭上败诉,这将使该机构蒙上黑点。

Coinbase采取了越来越挑衅的立场,公开批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并敦促监管机构为加密制定新规则,而不是强制执行现有规则。该公司表示,要遵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规定,实际上意味着关闭其业务。

Wilson Sonsini Goodrich & Rosati合伙人Neel Maitra表示:“这对加密业务的影响非常重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SEC可能采取的行动的确切形式。” 他曾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担任加密专家。

自FTX崩溃以来,监管机构面临越来越大的打击加密货币的压力,其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去年积极游说政策制定者。对加密货币友好的立法者抨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未能在FTX暴雷前发现问题,尽管他们中的一些人也批评了该机构去年早些时候的调查。

自2021年以来,Gensler就警告Coinbase等平台,它们让投资者交易本应注册为证券的加密货币是违法的,合法的证券类别包括股票和债券。他要求这些公司通过注册为证券交易所并分离其业务中会产生潜在利益冲突的部分来遵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规定。

现在,SEC正准备在法庭上检验Gary Gensler的观点。虽然诉讼可能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或者完全避免,但本周开始的正式程序可能会以法院命令Coinbase关闭或重组其在美国的重要业务而告终。

SEC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可以寻求补救措施,包括禁令、停止令和罚款,这些处罚可能威胁到公司以当前形式运营的能力。如果Coinbase像Gary Gensler所要求的那样注册为证券交易所,Coinbase将只能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注册的证券挂牌上市。然而,目前没有任何著名的加密货币,也没有任何目前在Coinbase上列出的242种资产在该机构注册。

Coinbase首席法律顾问Paul Grewal周三表示,Coinbase的代表在九个月内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会面了30多次,并花费了数百万美元来制定注册其部分业务的提案。他表示,当SEC在1月份取消与Coinbase的会议并转向法律路径时,这一过程似乎已经结束。

在周三披露Wells notice(监管机构发送通知被申请人其打算提起指控的信函术语)后,Coinbase高管表示失望,但表示他们一直在为诉讼做准备。

Paul Grewal表示:“我们非常、非常有信心,我们将能够捍卫这些主张,不仅是为了 Coinbase,而且是为了整个加密货币市场。”

该公司指责SEC扼杀创新,并花费数百万美元游说国会,希望通过新立法绕过监管机构。它还加强了政治组织,寻求召集其用户写信给立法者并向支持加密货币的候选人捐款。

加密货币行业越来越多地将国会视为在美国继续照常营业的最大希望,在美国,大多数依赖第三方努力的金融投资都受到SEC法规的保护。Gary Gensler曾表示,除了比特币和可能数量有限的其他代币外,绝大多数加密代币都是证券。

在Coinbase的业务已经受到加密市场低迷的压力之际,与SEC的斗争可能代价高昂。据知情人士透露,Ripple Labs是一家针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于2020年底提起的诉讼进行自我辩护的加密货币公司,预计在案件判决前将支付2亿美元的法律费用。

比特币设计的初衷是点对点支付系统。但所谓的中心化交易所—由 Coinbase、币安和现已破产的 FTX等公司运营的平台—已经成为加密行业的基石。通过结合使用银行账户和区块链地址,它们成为个人投资者用美元交易加密货币的主要接入点,反之亦然。这就是为什么Gary Gensler在上任后不久就将SEC的执法重点转移到了此类机构上。

Gary Gensler表示:“我们在加密领域关注的是合规性。” Gary Gensler于3月15日告诉记者,并补充说投资者在加密货币领域应享有与在股票市场享有的相同保护。“这些代币运营商和机构中的每一个,在咨询了他们的顾问后,都非常了解全面、公平和真实披露的意义。”

迄今为止,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加密领域的执法行动更为渐进。它针对个人代币发行人提供未注册证券提起了数十起诉讼。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它已经起诉或与几家加密货币贷方达成和解,并且在2月,SEC与Coinbase的竞争对手Kraken就该公司所谓的抵押产品达成和解。

区块链协会负责人Kristin Smith表示:“购买或出售加密货币的普通美国人,他们倾向于通过 Coinbase进行交易,这是SEC可以追查的最大目标。”

SEC发出通知之际,联邦政府的不同部门,从白宫到美联储都表示,在11月FTX突然崩溃后,人们越来越怀疑加密货币作为一种资产类别。

周二,拜登总统向国会提交的年度经济报告中有一个长达35页的部分重点关注加密货币对投资者的风险以及该行业不遵守法规的情况。报告称:“加密资产目前没有提供广泛的经济利益,它们主要是投机性投资工具。”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