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中美形势突然大翻转!美国一场血的教训:比特币是时候靠拢中国一方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迎接技术性牛市之际,周四(3月23日)亚市早盘却快速跌回27300美元。美国证监会突袭市场,指控孙宇晨及其公司Tron销售非法证券、诈欺并操纵市场。该机构也计划起诉Coinbase交易所,称其违反投资者保护法。中美形势大翻转,中国选择低调支持香港返回加密市场,币安创始人赵长鹏传出准备回港申请牌照,意味着比特币是时候靠拢中国一方。

美国证监会起诉孙宇晨:销售非法证券、诈欺并操纵市场

美国证监会(SEC)最新提交的一份法律文件显示,它正在起诉火必掌门人孙宇晨,还有和他相关的Tron基金会、BitTorrent基金会和Rainberry,他们负责出售TRX和BitTorrent(BTT)代币,而美国证监会将其描述为未注册的加密资产证券。

法律文件中提到,孙宇晨试图通过洗售交易,人为地增加TRX二手市场的交易量,他让自己的员工参与超过60万次TRX洗售交易。BitTorrent和Tron基金会控制帐户,最后Rainberry员工为交易转移了资金。

“该计划需要大量TRX供应,孙宇晨提供了这些供应,并将TRX出售到二级市场,通过非法、未注册的发售和销售代币获得3100万美元的收益,”文件中继续补充。

不仅仅是孙宇晨本身,美国证监会也一并起诉8位名人涉嫌参与TRX和BTT销售,却没有披露从中获得的报酬,包括演员Lindsay Lohan、Jake Paul、美国说唱歌手DeAndre Cortez Way、Lil Yachty、Ne-Yo、Akon和Michele Mason。

美国证监会表示,除Cortez Way和Mahone之外,其他人已同意支付40万美元的非法所得、利息和罚款,以达成最终的和解。

消息一出,波场的原生代币TRX一度下跌超14%,火必交易所平台币HT也重挫10%,另外与孙宇晨相关的其他代币:Just(JST)和Sun Token(SUN)也下跌超过6%。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孙宇晨并没有很快速在推图进行回复。经过搜寻发现,截至截稿前,他完全没有做出任何解释与更新。

美国证监会计划起诉Coinbase:违反投资者保护法

《华尔街日报》指出,美国证监会已告知Coinbase交易所,计划对该公司采取法律行动,通过瞄准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来升级对数字货币公司的打击力度。Coinbase证实消息,称已收到美国证监会发出的一封名为Wells通知的信函,监管机构在信中表示,他们认为公司或个人违反了投资者保护法。这些通知不是最终的,因为该机构的专员必须授权任何诉讼或执法和解。

通过向Coinbase发出潜在诉讼警告,美国证监会将目光投向加密领域的知名领头企业,这是一家上市公司,自2012年成立以来已帮助数千万客户进入数字货币市场。

诉讼将代表美国证监会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为维护其机构对加密货币的管辖权迈出的最大一步,如果Coinbase在诉讼中胜诉,加密货币行业将更加大胆地声称根斯勒已经越界,虚拟货币不应受美国证券法的约束。

该公司表示,该通知涉及Coinbase业务的多个方面,包括在其加密货币交易所上市的资产、质押服务Coinbase Earn及其钱包服务。Coinbase Earn是一个允许客户通过抵押获得数字资产奖励的程序,在这个过程中,加密货币投资者锁定他们的硬币以促进底层区块链网络上的交易。

Coinbase首席法务官Paul Grewal表示:“我们为这一令人失望的结果做好了准备,并对我们资产和服务的合法性充满信心。如果需要,我们欢迎通过法律程序来提供我们一直倡导的清晰度,并证明美国证监会在参与数字资产方面根本不公平或不合理。”

赵长鹏出席香港Web3节:传出准备竞标香港加密牌照

正当美国监管风云变化之际,赵长鹏正马不停蹄地与香港建立关系。2023香港Web3嘉年华将在4月中旬开办,预计将有超过300位极俱全球影响力的演讲嘉宾。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确认出席,赵长鹏则将通过直播方式,为嘉年华首日活动作压轴演讲。

此前,《日经亚洲》(Nikkei Asia)引述熟悉该公司举措的人士透露,这家数字资产专家最近聘请一名“负责人员”,一名获得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FC)许可的个人,并正在寻找一名专注于香港的政府关系总监。所有提供金融服务并与证监会打交道的公司必须聘请至少两名负责人员,才能在该地区获得许可证。

随着香港试图将自己打造为亚洲数字资产中心,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平台在香港的扩张之际。它计划允许散户投资者根据将于今年6月生效的新规定,交易此类资产,如比特币、以太币等。

2022年10月,香港改变对加密货币的保守态度,当时它宣布将允许散户投资者将资金投入与加密相关的ETF。2月份发布的修订后监管提案,允许散户投资者与持牌交易所开展业务,引起了业界的关注。

币安拒绝评论它是否在香港聘请一名负责人员,但表示该市“在人才库和商业环境方面具有优势和竞争地位”。币安还表示有兴趣获得在其他亚洲国家运营的许可证,本月早些时候,币安表示在2021年撤回竞标后,它计划通过其托管部门重新竞标以确保在新加坡获得许可证。

中国低调支持:唯不可违反红线

香港证监会2月20日就有关监管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的建议展开咨询,并计划在今年6月1日开放居民自由买卖加密货币,包括比特币、以太坊等。现在有迹象表明,这一努力得到中国方面的低调支持,为中国大陆企业回归提供了动力。全国人大代表也示警,支持的前提是不违反中国红线。

彭博社提到,因讨论私人信息而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过去几个月,中国联络办公室的代表和其他官员一直是该市加密货币聚会的常客,交换名片和微信详细信息。知情人士说,会面很友好,官员们会检查事态发展,要求提供报告,在某些情况下还会打电话跟进。

“只要不违反底线,不威胁中国的金融稳定,香港可以自由探索一国两制下的追求,”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员兼网络安全和数字资产顾问律师Nick Chan提到说。

比特币遇美国监管:难守28000美元

比特币维持在27388美元附近震荡,赵长鹏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比特币没有政策变化,最大供应量仍然是2100万,在数学上是稳定的。不稳定的是它的价格,这是市场/需要驱动,这是一个特点。

CMTrade指出,在4小时图上看,短线高位盘整后,短线动能进场,继续下跌。短期跌势或将延续。市场整体处于空头持仓下降趋势。MACD指标处于看涨区域并缓慢下降。RSI指标震荡回撤至50平衡线附近整理。

阻力位:28223 28819

支撑位:26780 26173

交易策略:27698下方看跌,目标26780 26173

(来源:CMTrade)

以太坊在1732美元附近维持震荡,链上数据显示,约4000万个以太坊钱包持有不到0.0005个ETH。由于20gwei的油费需要大约0.0005 ETH,通常不值得发送到交易所。

CMTrade指出,在4小时图上看,短线高位盘整后,短线动能终于下行,市场短线情绪开始缓缓浮现下行,MACD指标在看涨区域缓慢上移下行,RSI指标在50平衡线附近弱势整理。

阻力位:1791 1822

支撑位:1699 1664

交易策略:1756下方看跌,目标1699 1664

(来源:CMTrade)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