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国第3家银行“爆雷”:加密交易所、贷方与稳定币发行商“承认资金捆绑在一起”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硅谷银行的风波尚未平息,美国出现第3家爆雷银行,关闭总部位于纽约的加密货币友好银行Signature Bank,并且由美国FDIC接管,以避免硅谷银行倒闭引发的危机扩散。周初,加密交易所Coinbase、加密货币贷方Celsius稳定币发行商Paxos纷纷披露,承认与Signature Bank的资金捆绑在一起,恐慌情绪继续蔓延。

Signature Bank资产超过1100亿美元,它们和硅谷银行一样,客户都集中在科技行业,Signature更是有约1/4的存款户来自加密货币领域。当前已经有不少加密企业也陆续宣布其对Signature Bank的风险仓位,目前已公布的包含Tether、Coinbase、Paxos、Crypto.com等加密知名企业。

美国监管机构联合出手,将扛起一连串银行的流动性危机,并承诺为符合条件的银行提供额外资金。对此,The Block主编Frank Chaparro提到说,随着Signature Bank加密友好银行被关闭,加密货币的资本市场基本上回到2014年之前。

任何新成立的公司都没有机会获得银行关系,在许多方面,加密货币已经正式成为无银行帐户。这将使加密货币公司的银行业务状况变得异常困难绝对残酷。

据彭博社所指,一位熟悉公司运营的人士表示,将Signature Bank置于破产管理程式的决定令其管理人员感到意外,他们在公告发布前不久就发现了这一消息。该银行周五面临大量存款外流,但到周日情况已经稳定下来,该人士因讨论私人问题而要求不具名。

本轮救助之后,CME的Fed Watch工具显示9天之后的美联储FOMC加息50个基点的预测已经从1天前的40%,跌到17.4%;82.6%可能性为加息25个基点。周二美国将公布2月CPI,这将彻底决定此次加息的幅度。

Tether:无风险仓位

全球市值最大的稳定币USDT发行商Tether技术长Paolo Ardoino发推表示,Tether对Signature Bank没有任何仓位。

(来源:推特)

Coinbase:现金余额为2.4亿美元

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官方声明公告,截至3月10日营业结束,Coinbase在Signature Bank公司现金余额约为2.4亿美元,希望完全收回这些资金。

此外,由于Signature Bank被监管关闭,Coinbase表示目前正在为所有客户与其他银行建立现金交易的合作伙伴,并且Coinbase还提及周一将恢复USDC的转换。

(来源:推特)

Paxos:存款为2.5亿美元

Paxos指出,目前在Signature 存款为2.5亿美元,但由于美国财政部已采取非常措施保护客户,并宣布Signature Bank的所有客户存款将得到充分保护,因此Paxos表示所有Paxos稳定币储备都是完全支持的,可以随时以美元1:1的比例赎回给客户。

(来源:推特)

Crypto.com:无风险仓位

加密货币交易所Crypto.com首席执行官Kris Marszalek发推表示,公司对Signature Bank没有任何仓位。此外,Kris还公告目前Crypto.com正在恢复所有USDC服务。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