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安“考虑收购传统银行”!赵长鹏:没有人大到不能倒 美联储救市“银行失去风险管理能力”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币安考虑收购爆雷银行,创始人赵长鹏(CZ)回应时没有明确否认,表态一切都在规划中,还不能给出官方确定的答案,但暗示收购是其重要选项。赵长鹏周一(3月13日)发推批评美联储,新的救市措施让银行失去风险管理能力,强调没有人大到不能倒。

彭博社指出,赵长鹏正在权衡收购银行的可能性。此前他曾表示,币安今年或投入10亿美元资金在并购、投资,正在考虑包括银行在内的目标。不过赵长鹏在周日发推回应消息时,仅表示“是时候了吗?还不确定”。

(来源:推特)

面对币安用户提议收购一家银行,赵长鹏直接回应称:“或者建立更多的区块链?”

这意味着,赵长鹏仍不愿意给出官方答案,并没有针对是否要收将银行题出明确的方向。

“有些人持有某些类型的本地执照、传统银行业务、支付服务提供商,甚至银行。而至于币安,我们正在研究这些事情,”赵长鹏此前受访时说。 “我们希望成为加密货币与传统金融世界之间的桥梁。”

赵长鹏的评论强调了数字资产和传统金融,或加密术语中的TradFi,如何变得越来越相互关联。从高盛集团公司到贝莱德公司,金融机构正在深入推进加密技术。

“币安对少数股权投资或全面收购持开放态度,在与运营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公司签署业务协议后,币安有机会利用银行股价的预期上涨。”

“我们发现,当银行与我们合作时,我们为他们带来了如此多的用户,因此银行的估值呈指数级增长,就像我们为什么不也投资他们一样,这样我们就可以获得一些股票上涨空间,“ 他说。

针对Silvergate、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与Signature Bank接连面临流动性危机而倒闭、监管机构出手相救的行动,赵长鹏周一凌晨3点发推表示:“一旦监管机构实施一次救助,就会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他理解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监管机构为了保护消费者,或许该出手救助,尽管会由公民买单。“但如果这么做,美国的银行就会失去管理风险的动力,可能会导致未来发生更大的风险,并不是明智的举动。”

赵长鹏也提出具体的建议,他指出:“也许只救助消费者,对他们进行补偿。然后关闭破产的企业,并收回部分管理层薪酬。”

“这实际上有些混乱。”

(来源:推特)

他也补充强调:“顺便说一句,没有人大到不能倒(No one is too big to fail)。”

(来源:推特)

美元周一亚市早盘跌破104关口,比特币则回升至22200美元上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