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全网爆仓2.7亿美元!比特币跌破2万一夜回到解放前 跟进美股深陷“银行爆雷恐慌”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价格一夜回到新冠解放前,周五(3月10日)亚市午盘报在19937美元,跌破2万美元的关键支撑。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获得短暂性的提振,周五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来袭前,银行、比特币和债券收益率都受到重创。

比特币与众币价走跌,除了可能与昨日币圈最重要的加密友善银行Silvergate宣布将有序结束银行业务和自愿清算资产之外,由于周五晚些时候即将发布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投资人担心即将到来的报告可能促使联准会再度加速加息,市场避险情绪浓烈,美股四大指数同样走低。

与此同时,银行股大量抛售导致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分别下跌超过5%和6%,股市大幅下挫。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1%,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分别下跌1.8%和1.7%。尽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略有上升,但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考虑到就业市场紧张导致价格上涨,这是一个温和令人鼓舞的迹象。

突如其来的加密大行情,让不少投资者出现亏损。据Glassnode数据显示,近24小时在全网合约部分爆仓金额达2.7亿美元,共有超8.5万人被清算。其中以比特币占最多,达1.02亿美元,以太坊则以6851万美元排在第二名。

(来源:Glassnode)

投资者对持续的通胀压力、对加密货币友好的Silvergate Bank崩溃影响,以及最近的纽约州诉讼感到不安声称以太坊和其他加密货币是证券,持续感到不安与担忧。比特币现在已经抹去了今年前六周充满活力的收益50%左右,当时满怀希望的投资者在2月中旬将加密货币推高约40%,并超过25000美元。

“很多人担心多米诺骨牌效应可能才刚刚开始,”投资顾问Tactive财富顾问埃迪·吉福德(Eddy Gifford)指出说。

“有FTX爆雷,现在是Silvergate,下一个是谁?我们还从美联储那里得到消息,其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非常鹰派,认为加息可能高于任何人甚至预期的水平,并可能将利率保持在较高水平更长的时间。在这些情况下,风险资产通常会下降,因为估值是满足估计能力和利率环境的函数。”

他补充说:“因此,如果利率环境保持高位的时间更长,那将压低价格。”

Tactive的Gifford表示,如果比特币突破20000美元,“我们可以很快达到15000美元,如果我们突破15000美元,我们将快速达到10000美元,但比特币具备持久力和明年减半,这通常是比特币牛市的火花,”他说。

他补充说:“我们会看到更多的公司倒闭,但这只会让那些留在后端的公司变得更加强大。而且我认为这为我们开始实际看到更广泛采用一般数字资产。”

期货合约持有人仍不屈服

尽管最近人们担心市场动荡,但比特币和以太币永续期货合约的平均融资利率仍然为正。资金费率由交易所设定,并调节期货合约相对于资产市场价值的价格。

正资金利率表明看涨情绪,因为多头头寸的持有者正在支付空头头寸。当资金利率为负时,情况正好相反。

比特币的融资利率自2月13日以来一直为正,但3月5日出现负下降。

(来源:Glassnode)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