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加密货币市场为何大跌? 比特币跌破关键支撑位 以太坊跌至月度低点

文/小杰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9日),在 Silvergate Bank 的影响以及美国监管机构主导的针对KuCoin的诉讼打压投资者情绪之后,加密货币市场大跌。

Silvergate银行倒闭、美国监管机构牵头对KuCoin交易所提起的诉讼,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鹰派言论吓坏了投资者之后,比特币 (BTC) 价格在3月9日触及月度低点 20,207美元,在突破关键的21,600美元水平后,交易员担心可能会重新回到熊市低点。

以太币 (ETH) 也存在类似的担忧,它也达到了1,425美元的月度低点,导致分析师认为空头正在控制着以太币的价格。

(来源:Coin360)

加息和经济疲软预期打压风险资产

3月7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2 月份的经济数据可能显示通胀上升幅度高于预期,这表明最终利率水平可能高于此前预期。如果整体数据表明有必要加快收紧政策,我们将准备加快加息步伐。”

加密货币价格仍然与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高度相关。鲍威尔讲话后,美国主要股指在3月10日重要的就业报告发布之前仍然走低。

除了围绕通胀的温和情绪外,大多数主要银行仍预计美国将在2023年的某个时候经历严重衰退。根据美国银行的分析,美联储可能会进一步加息,投资者对当前经济状况的情绪仍然低迷。

全球经济健康指数(来源:美国银行)

美国镇压导致加密货币外流增加

对加密市场的打击已经蔓延到KuCoin。3月9日,纽约总检察长Letitia James宣布对主要加密货币交易所KuCoin提起诉讼,诉讼进一步指控以太币是该交易所的证券交易,这意味着KuCoin未能注册为经纪自营商。

最近针对Paxos和Binance的执法行动,加上最近美国证监会对中心化质押的打击,也阻止了整个市场可持续看涨势头的发展。虽然一些去中心化的抵押协议可能会受益于最近的执法行动,但加密监管环境仍不明朗,不确定性往往会导致市场波动。

由于各种误解或对数字资产实际用例的不信任,加密货币行业和监管机构长期以来一直不和。FTX内爆后,有些人觉得美国立法者对加密行业感到愤怒。最近的争论都集中在中心化交易所如何使用客户资金上。

美国证监会主席Gary Gensler发出以下警告:“如果这个领域有任何生存和成功的机会,保护投资大众的规则和法律是经过时间考验的。不要把手放在客户的口袋里,将他们的资金用于自己的平台。”

现在随着Silvergate Bank的清算,预计监管机构将更加密切地关注该行业。Silvergate是投资者进入加密市场的主要通道之一,这可能会使整个行业的流动性流动复杂化。

尽管对于哪个美国机构应该为Silvergate的垮台负责存在争议,但银行已经在通过实施强有力的反洗钱措施来准备进一步的加密监管。

2023年加密货币大涨遭修正

比特币和加密货币市场在2023年开局强劲,随着BTC价格在2月21日达到25,300美元,64%的BTC投资者实现了盈利。即使是苦苦挣扎的比特币矿工也实现了大幅增长,收入增长了50%至2300万美元,这表明陷入困境的行业正在复苏。

与此同时,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可能保持低迷,潜在的加密货币交易者可能会考虑等待美国通胀见顶的迹象,或者等待美联储发出小规模加息的信号。更透明的加密行业监管路线图也将有助于改善整个行业的情绪。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