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美联储强行介入!审查专员抵达Silvergate总部共商对策 “避免下一个加密破产事件爆雷”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派遣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强行介入倒闭危机,该机构的审查专员在上周就抵达美国加密货币友善银行Silvergate的总部,共同商议对策避免下一个加密破产事件爆雷,但迄今尚未找出解决办法。

彭博社根据知情人士的说法指出,从上周开始,美联储就指派FDIC审查专员前往Silvergate总部,执行审查该公司的帐本和所有纪录,并与公司高层一直讨论挽救方式,但结果并不理想。

(来源:推特)

Silvergate此前迟迟无法提交其10-K年度财政报告,这是可以全面看出该公司业务和财务状况的报告,而在近日提交的报告中发现,该银行将大部分新资金投资于长期证券,在去年第三季度末其存款开始迅速缩水之前,仅有11%的流动性资产是储存在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和其他银行的现金,其余部分是证券。

关键是,证券中大部分是10年以上合约到期期限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

全球市值第二大稳定币USDC发行商Circle也在官网宣布,由于Silvergate Bank持续存在不确定性,当前Circle已将Silvergate持有的一部分USDC美元稳定币储备金存款“转移到我们的其他银行合作伙伴”。

Circle表示,该公司与Silvergate的业务关系从去年开始逐渐结束。同时强调所有USDC储备均由几家资本充足的美国银行和Circle储备基金持有,该基金目前约占USDC储备的80%。USDC所有储备现由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每月审计,并发布报告。

另外,Circle团队已经将替代方案通知了其余依赖Silvergate的客户。尽管Silvergate表示其与存款相关的服务不受影响,但Circle正在积极转移剩余的Silvergate相关服务。

若银行倒闭,美国FDIC可保护在美国该银行储户的存款避免受到损失,不分国籍和身分。

尽管尚未就Silvergate的命运做出决定,但当一家银行处于财务边缘时,监管机构可以选择将其置于接管状态,实际上是接管贷方。

这意味着,美国FDIC可以从那里介入并找到补救办法。在这种情况下,该机构倾向于将陷入困境的机构合并为一个健康的贷方,但在没有买家的情况下,该机构可以选择还清存款人,每个存款人、每个被保险银行的保险金额。

FDIC保护存户的程度

基本上美国大部分的银行都是美国FDIC的会员,包含此次面临爆雷风险的主角Silvergate。只要是受保银行的帐户都可以得到1比1美元的赔付,最高上限25万美元,它的资金来源就是向投保银行收取保险费,不受FDIC保护的范围包含股票投资、债券投资、共同基金等投资或保险单类。

回顾2008年的金融海啸,美国FDIC要保银行总共有489家银行倒闭,平均每间银行资产达16亿美元,美国FDIC皆协助处理银行退场跟赔偿存户,目的是维护金融体系之稳定及大众信心。

尽管此次事件FDIC后续处理办法尚不得而知,但是猜测Silvergate最惨受灾户可能可以拿回最高上限的25万美元。

在种种利空消息下,Silvergate美股股价持续下探,盘后价格为5.13美元,一个月内崩跌70%。

(来源:Trading View)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